一名性病防治中心的專家來到一所大學,為大學生進行性教育課程

他攤開演講稿,拿出三幅圖解掛在講台前

一幅是男性生殖器圖,一幅是女性生殖器圖,還有另外一幅是受精卵形成圖

台下的同學們頓時鴉雀無聲,雖然社會風氣已經很開放,

但是這麼直接的面對這些赤裸裸的話題,大家還是不免感到有些尷尬

他們原以為專家將會以科學的角度展開這一場演講

沒想到專家一開口,就很無厘頭地說:"大家知道嗎?你生來就是要當冠軍的!”

這個開場白,讓台下的同學聽得一頭霧水

專家繼續解釋道:"黑板上的第三個圖,是我今天所要講的重點,你們要知道,能夠來到這個人世間是多麼不容易。"

"不管你是誰,你都是一個很特殊的人。為了製造出你這個人,這個世界上曾經發生了許多戰鬥,而你們,正是戰鬥成功所產生出來的結果。試著想一想,每一個受精卵的形成,都有成千上萬,甚至上億的精子參加了那一次戰鬥,然而,最後卻只有其中一個從戰鬥中贏得了勝利,就是構成你的那一個。你的生命,就是這樣在一個微型戰場上形成的。所以,你能夠來到這個世界,早就已經是一名冠軍了。"

台下的同學聽到這裡,紛紛報以熱烈的掌聲

專家接著又說:"你們出生以後,在成長過程中陸陸續續又經過了許多有形和無形的戰鬥,一路過關斬將來到大學,之後還要繼續努力跨進社會的大門。將來,你可能還會遇到很多困難和障礙,但是千萬要記住,你生來就是一名冠軍了,不管在你成長的路途上遇到哪些阻礙,它們都遠遠不及你在母親子宮裡所克服的障礙..."

 

嘿嘿~~為什麼麻嘛今天會特別和大家分享這篇文章呢?

因為麻嘛我看了這篇文章後有點訝異~訝異這個"每個人生來就已經是冠軍"的觀念

沒錯內~我可是從無數的精子中奮力游到目的地卵子那裡~而產生的生命吶!

原來在我還是個小細胞時。。就已經那麼努力了!

現在我自己也成為別人的麻嘛~有時照顧寶寶時總會覺得很煩燥~害怕自己不會是個好麻嘛

更消極時還會有"真想回到單身時的自在”的想法~想要拋開讓我煩心的老公&小孩

呵呵~也許我的老公也曾經動過相同的念頭吧?畢竟一個家庭真的讓人有時感受到不少壓力

我只不過是個家庭主婦就覺得煩了~更何況是要內外兼顧的男人

看了這篇文章除了告訴自己:"當下的困難都不是最困難,這些困難都是自己想法造成的。"

也想告訴我心愛的小小姿&小小妹:"你生來就是個冠軍,而且是麻嘛和把拔心中永遠的最愛"

希望未來麻嘛我可以把你們照顧好/教好~北比~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