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日..全家都放假~~建明提議大家一起烤肉去.
我們一早去渥爾馬<<福州有名的超市, 就像台灣的家樂福或是大潤發吧>>
買了一大堆烤肉材料...又一起坐車去某公園烤肉...
 
剛到公園時...發現大陸果然是....只能用"大"來形容.
雖然很多設備都還在建設..但是~~風景還真是不錯呢!
走了大約二十分鐘吧~~終於到了烤肉區.
大陸這裡真的是什麼都要錢內! 進公園要收費~連烤肉區也要分區收費
我們花了七十五圓人民幣進公園...又要花五十圓人民幣租烤肉用具
到了烤肉區我才發現大陸烤肉和台灣..."有些" 文化上的差異
 
台灣烤肉都是自助式..自己搬石頭架烤肉網..
大陸是用個要高不高要矮不矮的鐵架烤肉.....
一大群人擠在小小的一塊地方...還用瓦斯升火咧!
<<醬子好像鍛鍊不到升火技巧了吧~~難怪火種沒人買>>
 
我們找到的空位...有好多蜜蜂飛來飛去...嚇死我了!!
不過後來也就習慣了~大家馬上分工烤肉囉~~~
呵呵~~~結論是~~~~還是台灣烤肉比較好吃!!
台灣人對吃的東西還是比這兒的人講究吧~~~
 
烤完肉...我們花了一個小時...走走走~~走過鄉間小路下山...
終於到了公車站~~ 今天應該健行才是主題吧!?
結果好笑的是~~~~~建明跳上一輛公車並投下錢..叫我們全都上車.
可是他老婆卻說那輛車沒有到家..要走很遠吶~~
於是我們一群人就僵持在大馬路上....一邊的人大喊上車..一邊的人大叫下車
最後我們還是沒有上那輛28路公車..但是己經投進去的錢收不回來啦~
<<心中在滴血.....五塊錢吶~~~坐計程車二十五元可到家內>>
 
後來過了沒多久...我們想等的公車來了..但是太擠上不去...
於是我們沒有上車...讓人很嘔的是~~28路公車又來啦~~
建明堅持...那部車真的有到家....最後大家還是上了28路公車
可是~~~~大家身上沒零錢了啊~~~~因為零錢剛才用光了!
結果.....不等我們找身上的零錢...建明又投進十元紙鈔~~~
而我和家偉就在下一秒鐘把零錢找出來了~~
<<氣死氣死~~~十元~~~十元~~~~我們又多花了五元了啦!>>
結果我們明明只要五元就能到家~~最後卻坐了十五元~~多花了十元
 
對於一個月薪水水平才400元的大陸人來說~~心痛是應該的吧!
雖然我不是大陸人..不過偶可是十分入境隨俗的吶..
完全以自己是月入400元的白領階級心態思考錢的重要!!
 
好不容易下了公車...又要開始步行回家..不過這次不遠~~好險!
但是我實在是太~~~想上廁所啦!! 只好讓家偉和我一起去公廁~~
走進公廁~~交了四毛錢....看了下廁所外觀..還挺乾淨的!!
但是.....當我自己走進女廁~~我差點沒昏倒~~~~
怎麼會~~~怎麼會~~!!??
廁所怎麼~~~~怎麼~~~~怎麼~~~沒.有.門.呢!
 
我左看看..右看看...遲疑了一下~~
心想:" 哼~~現在廁所只有我一個人!怕什麼~~把褲子脫了吧!"
於是..偶只有稍微思考了一下我要屁屁對外還是臉對外....
 
好了~~猜謎時間~~~大家猜偶是屁屁對外還是把臉對外啊!?
<<很少人拿這個題目來猜吧~~~>>
 
答案是~~~~~~~~~~~~~~~~€
 
屁屁對外面!!
 
<<因為臉對外面被人看到了會認出我..於是我決定屁屁對外面!!>>
 
幸好如廁中沒有其他人進來...哈哈~~得以保住我的屁屁不被人識破!!
真是可喜可賀吶~~<<等你沒門上廁所時..你就知道我是什麼感覺了>>
 
這~~~~~就是偶今天烤肉簡略發生的事情囉~~~~~~
下週末就是聖誔節平安夜了~~~離我回台灣的時間好像又快到了~~
真不想回台灣吶~~因為目前為止和老公家人相處十分開心融洽
啊!! 昨天還去逛街買了新的大衣~~逛得我眼都花囉~~~
今天就先寫到這兒囉~~~明天見~~各位看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