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這種經驗~在某一個夜晚~突然懷念起某個時期的自己

那個自己可能是個年少輕狂的小女生

也有可能是個為了愛瘋狂執著的小女人

又或者是個邁入人生另一個階段的陌生人

 

最近~~我常常會懷念起那個單身時期的我. 那個義無反顧我行我素的我

我工作~我shopping~我滿足自己的需求~我不依靠他人. 我就是一個個體

談戀愛完全憑感覺的我~那個無法固定下來與人交往的我

還記得朋友說:"靠~這個你竟然交往超過三個月內!要放鞭炮了哦!"

曾幾何時~~~我離這個灑脫的女孩子愈來愈遠了!

 

最近..我懷念那個自己! 自由自在的自己!

沒有牽拌...下班了逛街~回家上網~聽音樂..做spa~沒事在家喝茶看書還很情調的放音樂

出去約會只要把自己打扮的美美的...心情愉悅~~怎麼看自己都美!

<<好啦好啦~~年輕就是本錢! 在男伴眼中~我怎麼樣都美吧!誰叫他喜歡我多一點!>>

那個女孩~~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消失了!

這樣的消失並不是不好~也許...只是因為遇見了一個改變她的人!

 

但是...每個人的內心都有很多個不同個性的自己...失去了任何一面~~

就彷彿失去了一部份的曾經

我~~~最近感受到心中某個角落的自我在吶喊著:"失去了的自我~還有回來的一天嗎!?"

也許是因為最近升格當了媽媽吧! 為人妻..為人母~~很多人生的路程雖是可以預見的..

但是不知道你是否偶爾也會有突然回首~發現自己正被人生的巨輪 push 著往前.

你依舊是你~只是..時間會逼迫著你前進..不知不覺~你戀愛..結婚..生子..當媽媽~~

讓我不禁突然會想: 這不同的角色..為了老公~做好人妻的角色!

為了寶寶~我要學習做好人母的角色...

但是~~~為了自己呢?? 我為自己而做的角色...到底是什麼!?

好像只有年輕時才可以那麼理所當然的為自己而活~什麼都以自己為出發點~

當然~~~也沒有人會怪你我行我素! 因為~~這就是青春啊!

 

但是...當你的人生邁入了三十~~也許你依舊單身~也許你像我一樣..必需身負不同的角色

某個夜晚卻突然發現.....這些角色都是為了別人~~我為自己做了什麼???

於是~我開始懷念那失去的自己.....覺得彷彿有個不完美~卻很快樂的自我在消失

 

如果~~給你一台時光機器讓你可以自由自在的回到過去. 你會最先選擇回到那個過去?

我想...現在的我, 會選擇回到那個單身, 有人追求~卻無固定交往對象時期的我.

那個自己工作~自己找樂趣~自給自足的我!

為什麼?

我想重溫一下那個時期的無拘無束...重溫那種被人捧在手心的虛榮感<<^^">>

回到那個只要打扮美美就感到開心的自己! 那時的我~快樂可以那麼簡單..開心那麼直接

 

朋友有句話我一直覺得很好. " 快樂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

真的超難做到!! 年紀似乎愈大~快樂就愈來愈不單純!

那種簡簡單單就感到幸福的時刻....真的要好好珍惜~

 

也許你看了這篇文章會想問我:"你現在過得很不好嗎? 不然幹嘛懷念過去的自己?"

~^^~也不是過得不好啦! 只是突然感嘆~當你活得愈久~愈無法完全做自己

想得多了~顧慮也多了! 就因為這樣~反而會讓人懷念起那個什麼都"衝衝衝"的自己

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管~~<<其實好像反而是個很糟的個性>>但是~卻活得自在!

 

今晚~你懷念那個時期的你?? 也許那天..我們一起抛開心中的牽掛..

當一天恣意為己而活的任性大小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