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529

 

我家有個脾氣古怪的小妞~abby~!

 

今天這位神奇的小妞~在睡覺前和麻嘛我上演了一場"心機戰"

 

九點時間到~又到了小朋友的睡覺時間囉~該進房間去了

 

姿羽: 馬麻~我想聽故事!

麻嘛: 好~如果你今晚乖乖睡覺~明天晚上我就講故事

        ((因為前一晚abby整個在床上玩到快十一點才睡))

姿羽: 我不要!

麻嘛: 好吧~那你自己在客廳. 我去睡了!

姿羽: 我不要~~~~((要發功大哭了)) 我要聽故事!

麻嘛: 好~如果你今晚乖乖睡覺~明天!! 我才會說故事~

姿羽: 好~~

麻嘛: 那我們進房間吧! ((微笑狀))

姿羽: 可是我不要!

麻嘛: 為什麼?

姿羽: 因為我要聽故事!

麻嘛: 好~如果你今晚乖乖睡覺~明天!! 我就會說故事~

        ((看到這裡有沒有鬼打牆的FU~~))

姿羽: 我現在要聽故事!! ((生氣了!))

麻嘛: 現在~是睡覺時間! 而且~你今晚乖乖睡覺~明天!! 我就會說故事~

姿羽: 好~~

 

終於走  進房躺到了自己的床上

 

姿羽: %$^^%*^*((一陣怪聲))

麻嘛: abby~別忘了你要乖乖睡才有故事!

姿羽: 好~~

..............................................一分鐘過去

姿羽: 哼~哼~~哼哼~~~~((不舒服聲))

麻嘛: 你怎麼了?

姿羽: 我喉嚨不舒服~~~~~

麻嘛: 不舒服剛好不要出聲. 睡覺~((翻白眼))

姿羽: 可是我今天和Judy尖叫~~

麻嘛: 沒有聲音...............

姿羽: 可是我喉嚨痛, 很不舒服~~~~((但放學回家明明玩得超high))

麻嘛: 明天, 不聽故事了嗎??

姿羽: 我不要~~~~((又要哭了))

麻嘛: 那乖乖睡覺!

姿羽: 好~~~~~

 

.........................................又過了兩分鐘

 

姿羽: 馬麻, 我脖子濕濕的!

麻嘛: ................

姿羽: 可是我頭髮也濕濕的~

麻嘛: 沒關係. 睡著就好了!

姿羽: 可是........((想不出詞了吧))

 

..........................................又安靜了一會兒

 

姿羽: 哼~哼~哼~~~((不舒服聲))

麻嘛: 又那裡痛了?

姿羽: 我腳不舒服~~~~

麻嘛: ((拿出手機錄音)) 現在晚上九點二十分,姿羽一直說話. 所以明天不用說故事

姿羽: 我不要~~~((啊就要哭了))

麻嘛: ((把手機對著她)) 來~聲音大一點! 醬子馬麻才錄得清楚~有証據証明你不乖

姿羽:.....................((安靜無聲))

 

............................................不知道過了多久

 

姿羽: ..#$%$%&*& ((自己唱起歌來了))

麻嘛: ((直接把手機嘟過去))

姿羽: ...............((冷氣的最高境界.....無聲中))

 

 

晚上十點半, 終於等到abby發出打呼聲! 耗時一個半小時!

 

心得: 姿羽的屎屎尿尿怎麼這麼多????

        為了不睡覺, 她可是全身都可以突然痛一回內!

        也因為她常常如此. 所以她說那裡痛~我一律不相信! ((這是惡性循環吧))

       

        有朋友問我: 既然她不想睡. 那你就甘脆讓她起床啊~

        可是, 當我叫她自己起床出去客廳時. 她又不要!

 

I 麻嘛覺得, 小朋友的作息, 是麻嘛我必需. 必要. 也一定要的堅持! 如果因為她不想睡就放任她打亂作息, 那最後只會再苦回麻嘛我的身上! 我情願和她奮戰直到她睡去. 也要讓她明白~~九點到了! 就是該睡覺的時間! 不管她有多想玩,多想看電視, 都不可能因此而改變!

 

所以, 我家~九點到九點半間, 熄燈! 通通給我進房~

等小朋友入睡後, 麻嘛我和老公的私人時間, 才終於可以展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