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horz  

 

我想...每次的大陸拜訪行程, 都讓我覺得~台灣的居住環境實在是太~狹窄了!

 

不瞞大家, 在我還沒有到大陸去拜訪老公家人前, 我一直覺得大陸可~~能不是太乾淨

但是..去了才知道, 其實每個地區都有很大的差異(我太以偏蓋全了)

若你是住在較市中心的地方, 它的居住環境似乎是比台灣好的!

 

由於我老公家人選擇的房子大多是在大型社區內的. 所以讓我覺得環境上都很乾淨

可能是因為有物業公司在管理吧~社區內的環境清潔做的都很好

((大陸稱社區內的公共設施及中庭為"小區"))

 

在台灣, 真的是寸土寸金. 只要是買的建案是有中庭或公共空間愈大的, 表示我們要負擔的公設比就愈高

所以~想要擁有廣大的花園活動空間, 或是兒童遊戲區, 健身房, 圖書室..等,就表示~你要付出愈多管理費和公設

哎! 真的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每每來到大陸老公弟弟居住的社區~~我都忍不住要感嘆~~

"這裡才是適合居住的地方啊~甘脆搬來大陸好了!"

((不過~喜歡歸喜歡. 舉家遷到沒有自己親人的地方,真的還是會擔心))

 

老公家人以前是住在福州. 可是因為做生意的關係, 舉家搬到了蘇州

住進了蘇州玲瓏灣社區~

這裡比在福州時的社區更令我嘆為觀止. 除了佔地是福州社區的N倍外,

裡面的設施, 環境..等, 都讓我再次覺得~這裡才是適合孩子成長的環境啊!

老公弟弟說, 這個社區住的大多是韓國, 台灣及部份的外國人

所以, 社區裡也設有一所國際幼兒園. 設施師資都十分國際化, 所以~學費也十分"高貴"

一個月好像就得花掉台幣兩萬多塊!! 天吶~~貴族的學校嗎????

 

到蘇州的第一天, 我們到飯店放了行李就回到了玲瓏灣社區的家

小朋友那能被關在房裡不吵鬧的~

所以弟媳的兒子自告奮勇的要帶我家妞兒們去小區裡的兒童設施區去玩~

呵呵..可以參觀了內! 我怎麼能放過~當然是跟著她們一起去飄啦!

 

小區的建築特色是與水相溶的概念去建造的。

c9JGYfcybrCuB2FFeJ9hTQ

聽老公弟弟介紹, 玲瓏灣社區分為好幾期,總共有數十幢大樓,

社區裡有很多個獨立的小公園,每一個公園各有不同的兒童設施

呵呵...第一天到玲瓏灣社區時, 小哥哥帶我們到最接近的兒童區玩~

裡面有兩個大型的溜滑梯玩具, 妞兒們也顧不得天氣冷

立馬在溜滑梯區玩了起來~笑得很開心!

 

後來小哥哥又接著帶妹妹們前往秋千區~

DSC07539-horz  

P1000511  

小區內的造景也很雅緻~~哎~~我明明拍了不少風景照啊!! 怎麼突然都找不到了?

P1000528  

難道是小朋友玩相機時刪掉照片了~~?? 嗚~~殘念!! 我本來就想好要介紹小區了!

 

社區附近有一個鄰里中心,裡面有菜市場. 社區的物業管理也做得很好,代繳水電瓦斯費,門童服務代提重物及行李,家裡需要維修熱水器工人等等,只要按一下對講機就會立刻有人幫忙聯繫處理. 真的好方便啊~~

 

在蘇州的一個禮拜, 我們還去了小區內的書吧(就是書店)及另一個小區的兒童遊戲區

page-horz  

 page4-horz  

小區內的書吧真的好好哦~~我好喜歡

部份書吧裡的書可以直接拿到內設的閱讀區邊喝茶邊享受閱讀的樂趣 (沒拆封的書不能看)

 

當天我們帶小朋友到書吧看書. 坐在書吧其中一區的陽台上,

陽光溫暖的撒在我們身上.哇~~放眼望去又充滿了綠化的美景~

真是太舒服了~~~我好喜歡這裡啊~~~~

DSC07974  

 

噢~玲瓏灣社區真的是一個超~~級適合人居住的地方啊~~!!

 

最後補上兩張我們離開蘇州後, 下大雪後的玲瓏灣~

是從老公弟弟家由上往下拍的喲~

真是個銀色世界啊! 可惜我們無緣看到.

真不知該說是我們幸運還是不幸內...........><"

 

IMG_7428[1]  

IMG_742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