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07   

 

自從我們一家人從蘇州回來後

我真的深深的覺得~兩位妞兒的話變得好多!

小妹妹恩羽整個變得更頑皮會耍賴

姿羽則變得更會告狀及碎碎唸~

今晚~讓麻嘛我暫時撇開蘇州行, 說一說回台灣後的一晚

A比比又做了什麼另類有趣的事吧~

 

話說, 回台灣的某天晚上,

麻嘛的阿母~也就是我老媽來家裡探望我們

聽我說著A比比在大陸的一些趣事及特別惱怒我的事蹟

就順手抱起了A比比說:"你呀~很皮內小妞!"

而且語氣是十分平和略帶笑意像一般奶奶對孫女般的語調

 

當下A比比並沒有表現出什麼特別的地方,

只是如在蘇州時一樣, 和妹妹吵吵鬧鬧的

最常聽到的對話內容就是,

A比比: 哼~我都不要理妹妹了! 我都不要買糖果給你吃了!

妹妹: 姐姐~~~((吶喊狀))

所以我和媽咪就一直開心的聊自己的

後來A比比說她想大便, 我就隨口說:"噢~廁所在那兒, 你快去吧"

她也就自己默默的走進了廁所大便去了....

 

五分鐘過後, 我和媽咪一樣開心的聊著去蘇州時的事

隱隱約約聽到A比比一個人在廁所不知道在碎唸些什麼

我們也沒放在心上. 想說大個便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而且門也沒關. 大略上來說也都還算安全

便沒多理她細碎唸的內容, 除了聊天外, 也邊和恩羽妹妹玩

就當我們在客廳談笑風聲時, 也漸漸發現~

A比比在廁所細碎唸的音量愈來愈大聲了!

((此時她應該已經進廁所有七八分鐘了吧))

A比比: 哼~我都不要理你們大人了!你們都亂說話!

         阿嬤都亂說話! 妹妹都說我不乖!

         你們都亂說話! 我才不要理你們咧~

((我和媽咪束起了耳朵, 開始減小自己閒聊的音量, 注意她在吼什麼))

 

A比比: (繼續她未完成的碎唸))

         哼~你們都不乖! 都亂說話~

         你們不陪我玩~我才不要陪你們玩咧!

         阿嬤都亂說話, 說我皮~

         妹妹都不乖! 哼~我才不要理你們咧~

         ........................

         ((不知細碎唸了多少次差不多的內容, 只是換了一下句子))

 

中間有好幾次她自己在廁所講到辭窮! 我和阿母在客廳差點沒大笑出來

A比比辭窮時, 還會停頓一下, 然後想一下, 還發出 "呃..."的停頓語

然後才又如以往鬼打牆般的重覆之前說過的內容!

 

我和媽咪在客廳一直互使眼色, 想看看如果我們再繼續在客廳聊得開心

A比比最後到底會有什麼反應??

於是我們仍然繼續在客廳裡閒聊, 偶爾和妹妹玩一下

結果發現, A比比似乎深怕我們沒有人聽到她的碎唸,

音量開始愈來愈大~~愈來愈大~~

最後幾乎是用大叫的方式在發表她的碎唸

 

時間咻~~一下的過去了! 她已經上廁所快十五分鐘了!

此時大姐走了出廚房, 笑著問我們, A比比到底要唸多久啊??

噗@@原來連在廚房忙碌煮菜的大姐也聽到A比比的心聲了~

她說她在廚房邊煮飯邊偷笑~她也好想知道A比比到底有多少言論要發表

 

大姐走向廁所, 對著在廁所的A比比說:"好了啦~你可以出來了啦!"

A比比才沖了馬桶走出了廁所.

一個人氣呼呼的坐在沙發上.將兩手盤在胸前,用力甩動她的長髮

"哼"的一聲說" 我才不要理你們咧!你們不乖!"

 

這是在演那一段!?

頭髮甩得還挺有力道的嘛~

 

我阿母笑咪咪的和A比比說:你為什麼不要理阿嬤?"

A比比: 哼~我才不要理你們大人! 阿嬤說我皮~亂說話!

阿嬤: 真的不理阿嬤了哦?

A比比:((又兩手環抱胸口,用力的甩了一下頭))哼~

阿嬤: 可是阿嬤想理A比比啊~

A比比:((很精典的將下巴抬起,嘴角略帶笑意的瞄阿嬤))

阿嬤: 那你不要生氣了, 讓阿嬤抱抱好不好?

A比比:((明明就在笑了還在忍的嘴角~~讓麻嘛我好想從她頭那裡叭下去哦!))

阿嬤: ((抱了抱A比比)) 那現在要和阿嬤好了嗎?

A比比:((笑得很甜)) 嗯~~~

 

什麼鬼! 在演那一部戲~~!! 什麼我們大人都亂說話~

她才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咧~~我說的句句都是實話好嗎!

可是想起她那副原本自己走進廁所抱怨,卻又怕我們聽不到而愈來愈大聲的糗樣

以及走出廁所後與我媽的對話與神情, 我真的是很想大笑

 

該怎麼說呢? 小朋友的世界真的很單純

不管她為了什麼事生氣, 氣了多久, 只要她氣的那個對象表示想抱抱她

她立刻就能夠原諒對方.(姑且不論她氣的有沒有道理))

而且喜悅的表情真的是溢於言表~(小孩還想忍笑.功力太淺,立馬能視破))

反觀我們大人, 似乎就沒那麼容易對一件事釋懷

~^^~沒錯! 指的就是我本人!

每回被A比比氣得火冒三丈時, 無論她怎麼哭要我說她是乖寶寶

我就是無法說出"你是乖寶寶"這句話~

因為我就是還在氣她不聽話! 無法輕易原諒她~

汗顏~麻嘛我似乎比較小氣!

特別寫下這段A比比的戲碼,提醒自己,適當的時機, 還是得努力說服自己重回單純

再怎麼氣~她們總還是我的孩子吧! 不要再有自己那~"過不去的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