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955 - 複製  

"馬麻~~~起床了!! 今天可以帶我出去玩嗎?"

 

 吼...有必要逼得那~~抺~~~緊嗎?? 才一起床,就聽見小朋友喊著要出去玩

呼~好吧!看來麻嘛我又得立馬生出一個溜小孩的地方才行了.

 

打開電腦, 點進我的"假日溜小孩好去處" file夾, 找找找~找找找~

麻嘛今天實在不想再去公園了. 畢竟前一天才帶小朋友到板橋環河公園溜過

到底有什麼口袋名單符合I麻嘛我今天的心情呢~~~~~

咦!!?? 世界宗教博物館!?

這是什麼溜小孩的選項? 我不記得我曾把它加入到我的file夾裡....

宗教!? 小朋友~~!!?? 這兩個根本不太適合兜在一起啊!

不過anyway~還是點進看一看好了!

 

 仔細一看才知道~~原來這個離板橋不遠內....

就在永和中山路的sogo那附近. 而且. 世界宗教博物館裡的七樓是兒童館

一看到兒童館....I麻嘛的眼睛立刻亮了起來~~

呵呵....不管三七二十一, 就是你了吧!! 愛的森林~~聽起來有趣!

 

我們餵完小朋友早餐後, 稍微準備了一些小朋友出門時該準備的基本物品

剛好快十點~~I麻嘛大聲宣告:"出去玩囉~~"

小人兒們開心的學起Disney頻道裡的卡通小海盜們大喊"喲吼~出去玩!"

咻~~~~的一聲...我們已經到了世界博物館!!

((有沒有那麼快~~~?? 哎喲..麻嘛正努力長話短說嘛))

 

I麻嘛牽著小朋友坐車到了永和的sogo百貨.

咦? sogo的電梯沒有到七樓內!!?? 怎麼回事兒??

網路上不是說...世界博物館是在sogo七樓嗎?? 怎麼沒有到七樓?

不管了, 天氣晴, 我們繞著sogo外圍走走看好了

也許有別的專梯有到!

果然, 在大門的旁邊, 發現了我們要去的目的地

原來, 世界博物館是在sogo旁邊. 不是在sogo裡面啦!

 

一踏入宗博館, 一樓的接待小姐立刻十分親切的詢問我們是否來過

後來看見我們帶著兩個小人兒, 就笑著說, "你們應該是要來兒童館的吧?"

沒錯沒錯!! 就是要去兒童館-愛的森林啦!

 

IMG_7802  

「愛的森林」主要是設定給3到10歲的小朋友來參觀

著重在遊戲玩耍中學習,用感官去體驗周圍的世界

進去參觀時,會得到一本「森林護照」

在館內探險遊玩的同時,還可以蓋紀念印章、玩找動物貼貼紙的小遊戲。

 

不過, I 麻嘛自己覺得, 三歲以下也是可以進去啦~只要小朋友不怕黑

因為剛進去愛的森林時, 哇~~有驚訝內!!

它們真的把"森林移到室內"了!!

 

我們先從一樓搭電梯直達七樓, 一到七樓門口, 就有熱心的志工婆婆迎接我們

知道我們沒有來過, 就拿起手電筒, 帶著我們進去愛的森林囉~

P1010053  

七樓迎接我們的大樹~~~~~~呵呵..有趣! 但是恩羽妹妹害怕了

P1010052  

牆角站著愛的森林裡的主角"米洛可" 大紙牌

kids_map  

志工婆婆給了我們一張愛的森林地圖, 陪著我們展開"森林探險"之旅囉~

P1010054  

第一站, 烏七媽黑的入口~~~~

 

小人兒全部站在門口不動了!! 呵呵...麻嘛我好像..好像..挑錯地方了吼

志工婆婆拿出森林護照哄小朋友"進去探險有印章和貼紙哦~"

((嗯..婆婆, 你有pulo~A比比聽到有章蓋膽子大了一丁丁))

才到門口, 就被頭上樹叢裡的小鳥模型和聲音給嚇到~

 麻嘛我自己都挫了一下. 來得也太~~~突然了吧!

哎呀~~都來了! 鼓勵小朋友進去好了~

志工婆婆笑容滿面的和我們家A比比說, 不用怕, 奶奶走前面哦

恩羽妹妹抱住我的大腿不動, 我只好先把她抱起來, 跟著婆婆進入愛的森林

在婆婆的帶領下, A比比很勇敢的爬過了"中空大樹幹"

滿貼心的, 知道小朋友怕黑, 裡面還特的裝了LED燈呢~

P1010055  

哇~~~裡面有森林~~~~~~

麻嘛的眼睛亮晶晶!! 好有探險的FU兒啊~~~

小人兒們怕怕, 於是我和婆婆走在最前面,

 

P1010045  

志工婆婆帶我們到"森林悄悄話"區, ((照片糊了! 太黑了~我和相機不熟))

遇見一棵大樹!! ((大樹?要幹嘛!?))

志工婆婆招呼我們把耳朵靠進大樹, 聽聽大樹說了什麼悄悄話呢?

A比比有點怕怕的把耳朵靠過去, 聽了一下,

回頭和我們說:" 麻嘛~有狗狗!!" ((蝦米!? 有狗~~?? 我聽聽!!))

我靠在另一個孔聽, 咦?? 是青蛙嗎??

哇~~好多種聲音內!!

P1010043  

繼續前進, 經過了一隻奇幻獸, 婆婆說拍拍牠, 會有一朵閃閃發光的花出現

A比比不敢拍, 所以麻嘛我代勞...十分隨性的"啪"下去,

果然, 慢慢有一朵會發亮的海芋花升起囉~~~~

((就說了我和相機不熟了咩.....沒拍到那朵閃亮亮的花))

 

經過了親子拍照區, 怪了~ 我們聽見了一陣陣的打呼聲...

婆婆說:"噓~奇幻獸正在那棵樹下睡覺哦~~你要不要去摸摸看洞裡有什麼動物呢"

A比比當然是一直退後說不要!!

哎~~來來來. 麻嘛我先摸給你看看吼~~~

最後A比比才勉強摸了一個小羊的毛~~

沒關係, 我們還是繼續前進~

 P1010044  

摸完了動物的皮毛, 再來聞聞植物的香味吧~~

P1010042   

接著進入奇幻獸小劇場

可能是我們比較早來的關係, 所以整個有包場的良好看片品質~

小人兒可是看得十分認真的. 是關係愛的森林的動話小短片~

主要是講:

走進愛的森林裡, 一切都有可能會發生!

小猴子丁丁受傷了!為了解救丁丁,一群好朋友們決定出發到愛的森林

尋找奇幻獸與愛的力量...就醬子, 開始了一段神奇的冒險旅程~~~

P1000960  

這是一個大大的樹洞哦~~米洛可的小樹屋

我和小朋友鑽進去, 參觀米洛可的家~

有什麼東西?? 呵呵..賣個關子, 有空換你自己進去看!!

cats  

經過一區地上坐滿了奇幻獸娃娃. 小朋友跑去抱著粉紅色奇幻獸親親

 

最後到了我們停留最久的地方, 大奇幻獸爺爺森林樂園~

P1000955 - 複製  

page  

小人兒們開始跑進大奇幻獸爺爺的身體裡去探險了~~

 

大奇幻獸爺爺的裡面是中空的. 爬進去裡面, 可以躺在軟軟的墊子上躺著休息呢

除了可以在奇幻獸爺爺身體裡鑽來鑽去, 這裡也有許多故事繪本和玩具給小朋友玩

IMG_7784  

IMG_7776  

數字拼圖板~~~小人兒們很愛玩這個!!

IMG_7763-tile  

P1010010  

專心研究魔幻電子書中的A比比~

P1000984  

跌倒大哭中的A比比~

IMG_7764  

坐在奇幻獸爺爺手上休息的恩羽~

 

這裡假日的人潮並不算多. 所以參觀的品質很不錯

有一大段時間, 奇幻獸爺爺彷彿也像是被我們包場似的

小人兒在裡面跑來跑去玩得很開心!!

貼心的是, 廁所就在這個區域. 要帶小朋友上廁所很方便.

看網站的介紹說, 這裡每雙週六下午還有彩虹女巫說故事,

14:00-15:00,購票入場的都可以免費聽

嗚~~可惜I麻嘛是週日帶小人兒們來的! 沒有機會聽到彩虹女巫說故事啦!

 

我們約在奇幻爺爺的森林樂園待到十二點, 噢~天吶! 麻嘛我的肚子餓翻了~

於是我就拖著小朋友打算到隔閉sogo去吃飯

小人兒們玩興高昂, 直嚷嚷著吃完飯還可以回來玩嗎??

呃.....這我可不敢打包票! 畢竟我們都出去了~

沒想到門口的志工婆婆人好好哦~說只要在手上蓋上愛的森林印章,就可以再進來玩

呼~~太好了! 我終於可以順利的把小人兒帶走~~

P1000962  

往出口會再經過秋天布景區, 楓葉搭配上燈光~~麻嘛我覺得好美哦!

 

我們用完餐後又回到愛的森林玩到快二點才帶小朋友回家

 

小人兒在車上明明眼睛已經瞇成一條縫兒了~

還搖頭晃腦彷彿在說夢話似的說:"媽咪~我還要玩, 我還不要回家~~"

 

 乖哦~~~我們該回家休息了哦~小人兒電力用完了!

 

~^^~ 宗博館的七樓兒童館-愛的森林, 真的是個讓我有驚喜的地方

讓我真的有進入森林探險的感覺~小朋友也玩得挺開心的

 

**************************************************

後記

 

回到家, 小朋友是由我們抱下車放到床上充電的!

醒來後, A比比立刻四處找她的愛的森林護照.

她說:"我的小課本咧?? 我的小課本咧??"

我再度將護照拿出, 和小人兒們重新再回味一次今天去的地方

由於我們在現場除了有蓋出入境的章外, 詳細的貼紙遊戲都還沒做

剛好趁小朋友醒來後, 邊和小人兒講故事邊將貼紙遊戲完成

小朋友們記性都很好哦...看了什麼, 聞了什麼, 都還有印象

問A比比下次你還想再去森林探險嗎?

A比比可是張大的眼睛說:"我還要!!"哦

 

 

宗博館7F兒童館-愛的森林 資訊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中山路一段236號7樓
電話:(02)8231-6699
營業時間:10:00-17:00(週一休館)
價位:全票100元,80公分以下兒童50元
停車場:有,30元/hr
無線網路:無 官方網址:www.kidsland.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