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oopen_201211151628104806   

五月的第一天,懶洋洋~什麼都不想做!

 

 

打開冰箱, 空空的~

 

打開零食櫃和米櫃, 空空的

 

天吶! 怎麼全都空空的了!

 

~^^~可見I麻嘛家有多麼認真的在清冰箱啊!

通通裝進肚~~~小人兒也頭好壯壯臉嘟嘟~

好吧~看來, 明天真的得好好採購一番了!

 

不過, 要忙也是明天再忙, 我得好好享受我的深夜時光

雖然老公不准我做蛋糕了. 不過我還是自己烤了一個小蛋糕

呵..剛出爐的蛋糕真的好香哦!

我悠閒的切了塊蛋糕, 泡了杯舒眠茶~呼~眼睛都瞇成一條線了~

 

老爺聞到蛋糕香....忍不住也說要來一塊~

不是說H7N9很危險, 不准吃蛋製品嗎!?!?!?!?

 

好吧~~給~~~

 

老爺吃完一塊說:"再來一塊"

接著吃完又說:"再來一塊!"

吼~~三塊了內! 看來你也有點想念我的深夜蛋糕時光了吼~!

 

 

 

夜晚的恩羽睡得不是很好, 於是, 我又把她抱到我的身旁睡覺了!

恩羽上輩子可能是個練家子! 老是一個翻身, 一個飛踢~麻嘛和爹地差點就要鼻青臉腫

幸好麻嘛我的身手也還算矯健, 常能一個手臂, 擋下從天而降的"小雞腿"

把拔可就沒那麼幸運了~他是屬於一睡不醒型的, 所以常常中招慘叫~

 

 

五月二日的早晨

 

翻身, 看著睡在身旁恩羽的可愛睡臉~真是個小天使啊!

再翻身轉向另一邊, 哎~~手機顯示, 起床時間到了! 八點整~~

偷親了一下恩羽, 將大抱枕挪到我的床位代替我保護恩羽

起身走到Abby的床邊, 開始輕拍她的屁股 "起床了~Abby~"

 

這小妞今天起床還好. 沒有起床氣~只是低吼了幾聲我聽不懂的話,

就爬起床說:"今天放假嗎!?"

 

><" 放假!? 那有天天放假的~~~~要上學啦!

 

趕緊將Abby整裝帶到學校後回到家, 咦? 怎麼靜悄悄?

問問大姐, 怪了? 妹妹還在睡嗎? 大姐小小聲的說:"是啊~睡好香呢!"

 

 睡好香是嗎? ~^^~小人兒睡香香的時候真的是一個小天使臉!

 

難得的, 麻嘛我享受了一個人的早餐! 當然~還是昨晚的深夜蛋糕加咖啡

 

 

 

 

 

傍晚, 姐姐abby回家囉! 才一下娃娃車便大喊:"馬麻~我今天有棒棒糖哦!"

 呵~好好! 很棒~一定是乖乖老師才會給你的吧! 噓~不用這麼大聲~~

 

才一進門, 恩羽幾乎是用她最~~陽光的笑臉"快跑"到門口迎接abby的

平時不是一直吵個不停的嗎? 怎麼姐姐放學回家時, 她總能笑得如此開心

小孩子真的沒有隔夜仇吧? 姐妹終究還是姐妹.......

 

 

晚餐後的水果時間, 我拿出了早上採買的可愛小橘子數顆

小人兒們說要自己剝橘子!

OK~那有什麼問題! 希望你們愈早學會自理愈好. 等我老了可以剝給我吃

 

小人兒們一人拿了一顆小橘子開始試著自己剝

才沒一會兒, A比比沒耐心的說:"我不會! 教我!"

 幸好她不是說"我不會!幫我!"

我告訴Abby,先把一隻手指戳進橘子底部平平的皮裡形成一個洞

然後示範了一次~~~十分順利的剝了一大片皮

 

Abby立刻把橘子搶了過去, 說:" 好好..我會了我會了!".然後~奮鬥去了!

 

 

接下來換小妹好恩羽, 我拿起她的橘子要示範給她看~

她直喊:"我自己~我自己~~"

好好好....馬麻教你一次你就自己來了哦~~

 

 

接著, 我觀察這姐妹兩的不同!

 

呵呵....真的個性不同, 作法也大不同內!

 

 

姐姐abby~平時就粗手粗腳的! 打人也像個男人似的不知道力道

剝橘子果然也很有男子氣慨~

我眼睜睜的看著她........只要那一處的皮不好剝........她就把手指用力插進去!

然後...再果肉連皮~~一起剝掉!

想當然...她剝完的橘子, 上面多了幾個洞....爛爛濕濕的........

 abby啊~~你也太豪氣了吧!

 

我說:"你剝得超豪邁的...不過真的很快!皮也都是大片大片的"

 

 

 

反觀恩羽妹妹.................

 

她拿了一張衛生紙放在桌上,

然後, 手翹蓮花指, 一小塊, 一小塊, 慢慢的~~剝著橘子!

此時的姐姐早就已經大口大口的把橘子都吃光了~

這小妹妹還在一點一點慢慢的剝橘子!

 

 

把拔看到A比比大口大口的吃橘子~~

又驚又覺得好笑的說: 姐姐..你太大口了啦! 汁都噴出來了!"

 

只見Abby一副沒有關係的姿態說:" 吼~一大口裝進去了啊!"

 

姐姐吃完了, 恩羽才拿著一顆剝得十分漂亮的橘子過來叫我吃~

 

 給我的嗎?????

 

 怎麼這麼貼心~~~~

 

我問恩羽:"你不吃嗎?"

恩羽說:"馬麻吃!"

 

就在我開心到即將攦花旋轉時...............

恩羽補了一句

 

 

 

妹妹不喜歡~~~~

 

 

 

 原來是她不喜歡................她只是想剝橘子!!!!!

 

好吧~算了! 我怎麼能指望孩子天生就那麼貼心呢~~~~

 

注意力再度回到Abby~~

 

這小妮子早吃完橘子, 開始豪氣的拿著玩具橘子開始表演"一秒破橘子"

 麻嘛經過今晚的剝橘子事件後得知........

 

我家abby除了有女孩兒的外表....骨子裡是個豪氣萬千的阿尼基吧!

而我家的恩羽妹妹...在天真的外表下, 卻是個嬌裡嬌氣的小公主~

 

誰知道我老了...誰才是我的貼心小天使咧??

 

BoXR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