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33.JPG  

蘇州行的第二天, 小朋友們一大早興奮不已的早早起床~

這天, 蘇州的天氣真的很不錯, 不是太冷~所以, 才起床, 老爺就帶著小朋友先到玲瓏灣小區裡去溜答了!

P1050558.JPG

一大早的阿妞~心情似乎真的很不錯! 在溜滑梯區內跑來跑去~

老爺外帶了全家的小朋友(兩女一男), 一行四人, 先去小區裡玩了

順便試飛前一天在機場時買給境為哥哥的禮物-搖控直升機!

P1050560.JPG

在試飛前, 老爺還是十分盡責的幫沒有同行的麻嘛拍好了小朋友的遊戲照

為什麼麻嘛我沒有同行??

 因為麻嘛在家裡準備這天要出遊的隨身包啦!!

 

~~隨身包真的很重要內! 裡面必需備有出遊一天, 小朋友有可能用到的東西!

所以, 完全馬虎不得!! 如果少帶一樣, 麻嘛的心情就會不美麗

((完全是有點強迫症無誤))

 

P1050562.JPG  

老爺說:我可是有盡責了哦!!  ((話說~拍完這張, 他就和境為試飛直升機去了..))

姐姐則十分乖巧的扮演起照顧妹妹的角色, 幫妹妹推盪秋千囉!

 好乖~~相親相愛才是麻嘛心中的好寶貝哦!

P1050624.JPG  

看標題你們可就知道了, 這天, 我們一家人原訂行程是要去蘇州四大園林之一的:蘇州拙政園

((蘇州四大園林: 宋代滄浪亭、元代獅子林、明代拙政園、清代留園))

如圖所見, 我們還沒到拙政園, 首先迎接我們的, 就是~大批的車陣, 和擁擠的人潮!

((在大節來大陸著名景區觀光,真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啊~~人多到一個不行!!))

我們當下決定, 不進拙政園, 先改去人較少的景點走一走,待下午人潮較散去時,再看情況參觀拙政園

 

P1050598.JPG  

於是, 我們立刻手機搜尋了附近的景點, 決定來到國家4A級景區--太湖綠光

 

太湖綠光佔地面積五百畝,主要規劃建設區分為九大區域:水果採摘園, 可愛動物區, 香草花園, 綠光廣場, 住宿區, 溫室養生餐飲區, 休閒娛樂區, DIY教室, 體能活動區.

和台灣的休閒農場有些類以, 只不過~~它全然是放大N倍版!!

 

回台寫文時, I麻嘛上網又google了一下太湖綠光, 竟然發現, 原來這裡, 是由台商經營的!!

綠光溫室蔬果直銷航空餐廚,園內薰衣草等花卉植物與飛禽走獸,作為親子科普教學園地,將農業、親子、科普整合成新型態精緻農業,為中國新農村建設開啟新思路。

創辦者蔡宗瀚先先當初原想鎖定大蘇州地區台商家庭,結果來的都是本地遊客,台灣人反而少!

真是讓麻嘛我著時驚訝了一下! 竟然在無意中, 見識了台灣人在大陸的努力啊!

 P1050600.JPG

我們一行人先來到了體能區! 哈哈~~復刻版溜滑梯!!

麻嘛我...我...真的沒有溜過, 木製的溜滑梯內! 滑得動嗎??

Anyway~小朋友的最愛, 無論是什麼版本, 小朋友都愛!

P1050609.JPG  

小朋友們剛開始有點怕怕的, 不過在我們陪小朋友溜了幾次後, 小朋友也開始自己來了!

瞧!! 她們爬得有多小心, 多認真!

P1050602.JPG  

溜啊~~~~姐姐的膽子還是較恩羽妹妹的膽子大些!

IMG_5293.JPG  

依依妹妹~~((老爺弟弟的女兒))

好可愛好可愛啊!穿上我們家妞兒小時候的衣服~更可愛了~~

((我是老黃賣瓜,自賣自誇啊!! 畢竟我這趟打包了一堆衣服回來給依依妹妹))

IMG_5323.JPG  

這區交給境為哥哥啦! 我家兩個妞兒都不敢玩

((境為也是老爺弟弟的兒子啦!!是位感情十分豐富的小帥哥))

初登場~請多多指教~~!!

IMG_5280.JPG  

體能區後, 我們隨意的逛到了溫室區!!

天吶~~這裡真的, 真的, 真的, 不是普通的熱!!

這區的溫室裡, 培育了不少大型的仙人掌植物~~

不過, 也因為這區實在是太~~~熱了! 我們才走到門口, 就被迎面而來的熱浪給逼退

只在門口照了一張仙人掌照片, 就拉著小朋友們離開了這裡!

  P1050611.JPG

們也經過了香草花園和餐飲區, 這天, 這裡的人潮並不多

可能是因為這裡不算是蘇州知名大點, 加上佔地也不小, 所以人潮給分散了

P1050623.JPG

連溫室都是台灣的數倍大啊~~~

突然覺得之前帶小朋友到內湖去採草莓時, 和這裡相比真是小巫見大巫!

((吼~當初怎麼沒想到用手機全景模式拍, 醬子才知道大到嚇人吶!))

P1050613.JPG  

這天的天氣真的很不錯, 加上溫室內的溫度真的頗高,所以把小朋友的衣服都給脫了!

我們要挑戰的是: 溫室採草莓!!

P1050615.JPG  

和台灣採草莓的方式不同, 這裡不用剪刀, 完全沒有任何指導, 進去隨意採就是了!

只發給我們幾個"薄到一個不行的"塑膠袋, 然後~~進去吧!!

P1050612.JPG

A比比一開始怎麼也不肯下來採草莓!!

我正納悶著, 為什麼她一個人在門口, 沒有加入大家呢?

我走了過去, 詢問她: 為什麼不想下來採草莓呢??

A比比說: 我不喜歡採草莓!!

 不。喜。歡!?

 

怎麼可能??

上次在台灣時, 她明明採草莓採得很high啊!? 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是因為溫室裡有不少蜜蜂!! A比比因為蜜蜂而不敢採草莓~

最後, 還是在我半哄半騙下, 她才終於放開心來玩!

 

P1050618.JPG

恩羽妹妹, 跟著把拔, 早就不知道採草莓採到那裡去了~~

我帶著A比比越過了無數走道, 終於追到老爺和妹妹啦!

P1050622.JPG  

境為哥哥~採草莓採得小臉紅咚咚的!!

他可是四處找尋"巨大種"草莓呢!! ((呵~可惜草莓並不是大就會甜啊!!))

不然, 哥哥的袋中可是有不少超大顆鮮紅草莓呢! 有用心有用心!

IMG_5294.JPG  

再來一枚可愛的依依妹妹!!  還在學走路的她, 可是十分酷愛草莓的呢!

原本在睡覺的依依妹妹, 一看到草莓, 眼睛都亮起來了~

拔了一顆草莓, 二話不說就要咬下去!

幸好弟媳攔阻的夠快, 不然~不然~她鐵定一口就咬下去了!

P1050636.JPG  

晚上用完餐後, 我們又來到了金雞湖的月光碼頭走走~

上次來到金雞湖, 對這裡的美麗夜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這次二訪金雞湖, 依然覺得這裡的夜晚美不勝收!

P1050648.JPG

夜晚燈影倒映在湖面上, 真的真的....好漂亮啊!!

讓我想到了台灣花蓮的理想大地~當初我對理想大地的湖面倒影是驚嘆不已

但是~~~隨著理想大地入住的人潮愈來愈多, 我對它的印象就沒有以前那麼好了....

((整個離題了~~回神回神!!))

P1050655.JPG  

A比比笑得這麼開心, 為了什麼?????

呵~~是因為我們買了天燈, 正在努力讓它升空~~不要跌入湖裡!

IMG_5288.JPG

老爺和弟弟正同心協力, 努力等待天燈裡的氣體備足, 昇空高飛.....

 

P1050674.JPG  

境為當然也沒有錯過放天燈的體驗, 說什麼也要來摸一下天燈的啊!

最後, 我們的天燈~順利的飛向天際~~帶著我們一家的希望....

IMG_5289.JPG

天燈放完, 接下來進行的活動就是: 放鞭炮囉~~~

老爺和弟弟.....兩個瞬間返老還童的大小孩, 對著天空玩了起來

P1050658.JPG  

我們女子組當然也不能閒著, 我則帶著小朋友體驗了仙女棒~~

 沒辦法, 麻嘛我的等級只是幼幼班的! 其他的....麻嘛都有點怕怕的!

((嗚...難道是我媽也少生一個膽給我!?))

IMG_5033.JPG  

最後, 我們一家人, 就在放天燈的地方, 請路人幫我們拍了一張合照!!

雖然不是看得那麼清楚, 可是~~我們在金雞湖度過了美好的夜晚.........

 

家人的相聚, 無論在那裡, 都是最美的回憶~

 

 

 

 

 

觀光資訊

太湖綠光: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大桥路8号(原西山农业园区)

月光碼頭: 蘇州工業園區觀楓街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