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最近麻嘛有點煩腦, 除了恩羽妹妹進入了"很番很擄"的接段 (整個走耍賴路線)

A比比也進入了一個"隨口對不起"的時期

 

其實自從A比比姐姐從大陸回到我身邊後, 麻嘛一直都比較煩腦姐姐的一些壞習慣

也花了很多時間和姐姐磨合, 讓他知道麻嘛的規矩是什麼

那陣子, 在老公的心中, 麻嘛我已經簡直就是"後母"一般在對待A比比

但是相對於老公的感覺, 我仍然堅持小孩就是要教!!

 

現在的A比比, 其實我已經很安慰了! 因為~大致來說, 她真的算有規矩又堅強的孩子了

但是, 偶爾, 她還是會"放肆"

 可是, 雖然表面我還是會嚴厲的制止她, 碎唸她,

但是, 其實我心裡已經很安慰的告訴自己:"她只是偶爾需要一些小頑皮來放鬆一下"

所以, 在麻嘛我可以容忍的範圍內, 我會學著放鬆一點, 不要一直制止她

給她一些"小使壞"的空間! 只要不是持續的壞習慣, 我就不會太嚴厲的對她

 

~^^~不過, 前一陣子, A比比有個壞習慣麻嘛我就覺得十分要不得了!

什麼壞習慣??

 

打。妹。妹。後。再。說:"噢~sorry~"

 

家裡的阿姨和我說了幾次, 剛開始, 我並沒有太在意.

以為又只是A比比的小使壞, 過兩天就會好了

沒想到~~這種習慣, 持續到被我看到了好幾次

一開始我只是口頭告誡, 並沒有太嚴厲

結果~~沒想到....情況愈來愈嚴重

 

某天, A比又打妹妹, 妹妹咚咚咚的大叫:"馬麻~姐姐又打我!"

我:A比, 為什麼又打妹妹

Abby: 我沒有啊

我: 真的沒有??

Abby: ............

我: Abby, 如果你真的打了人, 不可以說謊

Abby: 好啦! 對不起

我: 媽咪觀查了你好幾天, 最近你都故意打妹妹,然後再補一句對不起

Abby: 可是我有說對不起了

我: 但是你是故意去打人, 再說對不起, 醬子別人可以不原諒你的

Abby: 那我要說什麼?

我: 你不應該故意去打人

Abby: 可是我有說對不起啊~~

我: 如果你是不小心撞到別人, 說對不起, 別人可以原諒你.

     可是, 如果你並不是不小心的, 而是故意走過去打人,

     雖然說了對不起, 妹妹還是可以不原諒你哦!

Abby: 那我要說什麼?

我: 說什麼都沒有用. 因為你是故意的

Abby: ............(沉默了)

我: 所以, 不是你該說什麼, 而是你根本就不應該去打妹妹! 下次不可以了! 馬麻會一直注意你

Abby: 哦.

 

不知道Abby有沒有聽懂我要表達的. 於是, 我還是打了通電話和老師聊了一下

我向老師表明, 想知道Abby在學校是否會欺負小朋友

老師回答:"不會啊! Abby在學校會牽著小朋友的手, 照顧比她小的小朋友.很有大姐姐的樣子"

老師也詢問我為什麼會如此問她, 我只好將A比比在家的壞習慣和老師說

老師嚇了一跳, 也說會再和A比聊一下這方面

 果然~後來A比比就有比較修正打人後再補一句對不起的壞習慣.

 

Abby~我想, 她是個很聰明的小女生. 常常會把一些小聰明使用在一些讓我想不到的地方

之前我常訓誡她, 做錯事時, 要勇於認錯. 不能說謊

認錯後,麻嘛可以原諒你.雖然還是要接受麻嘛我給的小處罰, 但是~麻嘛仍然會覺得A比比很勇敢.

A比比看來是記住了

所以, 當她故意去欺負妹妹被阿姨發現, 或是妹妹提出抗議時, 她會立刻無所謂的補上一句"對不起啊"

也許她以為, 說了對不起, 別人就不可以再怪她了吧!

所以, 這次又特別抓著A比比教她, 對不起並不是免死金牌~如果她是故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