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jpg    

在寫這篇文時, 剛好看見了格友寫了一篇文章"再見百年芳華(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太推了! 厚顏在此又再推一下, 連結BLOG請看:http://sun3643.pixnet.net/blog/post/174860250))

天吶~~SUN實在是太會介紹了~文字美照片佳, 不看可惜

((好吧! 特准你先去看SUN的文,再回來我這裡逛逛~PLEASE~記得回來!))

 

SUN介紹的真的十分詳盡, 麻嘛整個自嘆不如

所以, 此篇立馬改成"無關緊要的溜小孩文"

((哈哈~看到這麼好的文是多麼的幸福, 竟然也替自己省了不少事兒~))

麻嘛只要專心的po小童玩樂照就行了啊!!

 

這天, 麻嘛的行程安排是:

中正紀念堂看貓熊-->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台大校區

 

完全不管順不順哦! 麻嘛就是走自己想走的呵呵~

1.jpg

第一站: 先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 從五號出口來到貓熊的展出場地

恩羽妹妹看到這些花, 自己跑去說要和花花拍照

噢~~這天真的好熱啊!! 太陽好大, 眼睛都快張不開了呢

2.jpg

貓熊看版~~~很難不照!!

都來到貓熊展了, 還是應應景拍張照吧!

貓熊真的很可愛! 加上沒有人排隊~幹嘛不照!

3.jpg

麻嘛來參觀的這天是平常日

可是由圖可見, 依然人潮不減~

太陽好大, 妹妹直嚷嚷著不想拍照了~~嗚~~

4.jpg

可是~我們都沒有抱貓熊內!!

本來妹妹不願意排隊拍照的. 不過幸好這區的人潮不多, 很快就排到了

趕緊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拍張合照! 可以抱貓熊了喲~

((無疑是媽咪我比較HIGH吧~看看恩羽的屎臉))

 

5.jpg  

麻嘛我只好用最快的速度, 迅速的隨便照了幾張

 

迅速的離開豔陽高照的中正紀念堂, 打開"愛貝客APP", GOOGLEMAP~

前往下一站-- 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6.jpg 

進入毛毛的洞洞國~裡面無疑是"兒童的天堂"

WHY??

因為裡面有許多木製食物扮家家酒的遊戲組, 可以讓小朋友盡情的玩

更有電腦互動的遊戲, 告訴小朋友材料放對了可以煮出什麼好吃的菜呢~((電腦無敵))

7.jpg

瞧~恩羽怎麼可能錯過扮家家酒的機會~

老闆, 切菜囉!!

8.jpg

麻嘛我也沒閒著! 小朋友忙著切菜, 麻嘛我忙著自拍!! ((羞))

9.jpg

10.jpg

11.jpg

扮家家酒玩具後方, 則有關於季節與作物,食品等佈景~~

麻嘛我沒有來得及仔細逛, 只是隨手拍了幾張...

((一直嘆息我該把時間抓好才對, 錯過了這區))

因為我們要依預約的時間趕去--樟樹國王親子繪本館

12.jpg  

毛毛的洞洞國的最尾端有個互動區,

站在這裡, 大型螢幕中會出現影像~

呵~圖中的麻嘛自動合成上斗笠了呢~

((SORRY~MAMA我也無法停留照出什麼好照片, 得先趕去報到了~))

16.jpg

這天麻嘛報名的場次是下午一點半的.

((那天的選擇有13:30/14:30/15:30三場,每場30分鐘))

志工媽媽帶著我們來到了樟樹國王親子繪本館

18.jpg  

哇~~整個有3D立體的感覺內~~

麻嘛的眼睛看得亮晶晶的!

13.jpg

小朋友們脫了鞋就立刻奔跑了起來~

平常日來人不多, 真好~感覺很有玩樂的品質

14.jpg

有毛毛蟲娃娃呢~~搭配葉子地毯~真的好吸睛

15.jpg

志工媽媽會發給麻嘛一對一本繪本

讓媽咪們可以邊看書邊和小朋友們說故事,

小朋友還能依故事內容搭配現場的造型道具操作, 更加瞭解樟樹~

 

17.jpg

而恩羽妹妹照片中抱著的蝴蝶, 就是從牆面上拿下來的

道具的身上都有吸鐵, 可以再吸回牆面上

19.jpg

牆面上的樹葉和昆蟲娃娃, 都是可以拿下來的哦!!

這天, 麻嘛就是邊講故事, 邊請恩羽去牆面幫我把住在樟樹上的小動物拿下來給我看

這隻....恩羽怎麼就是不敢碰

20.jpg

同行的樂樂姐姐~~整個很上鏡內!!

21.jpg  

呵呵~~依然自拍中的麻嘛!!

沒辦法! 這個充滿繪本風格的繪本館, 真的好好拍嘛!!

繪本館的每人使用時間是30分鐘, 所以~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我們再度來到園區內逛一逛

22.jpg

麻嘛並沒有仔細的研究這裡, 只是單純的覺得建築很有味道

讓麻嘛想把它拍下來~

23.jpg

恩羽妹妹喜歡看噴水池~~

這天, 噴水池的水噴高高~恩羽妹妹也跟著喊:"它變高了~它又矮了~"

24.jpg

小朋友的筋骨還真的有夠軟Q~隨隨便便就能抬腿拍照~

呵~有點好笑的POSE~

25.jpg

地上的仿鐵軌!? 讓麻嘛覺得很有歲月的流逝感~拍下!

27.jpg

這天的天氣真的很好. 滿地的落葉~

真的讓人好想在地上打滾啊!!

28.jpg  

麻嘛喜歡滿地紅葉的感覺~~硬是叫妞兒蹲下讓我拍一張嘛~

我們一直在南園停留到兩點左右, 麻嘛的肚子餓到一個咕咕叫~

不行, 雖然很想把這裡逛完, 但是, 肚子~~好餓!!

還是搭上TAXI前往下一站--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31.jpg  

麻嘛找資料時看過格友介紹過這裡, 一直很想親自來走走~

cats.jpg  

((取自網路圖庫))

 麻嘛太餓了! 完全忘了拍照這回事兒~

大家就當我現在是在做"不負責任報導"吧!

((其實整篇都走不負責任路線, 一直叫大家去看格友的BLOG介紹))

 你們~~還是這麼"感心"的留下來看完

29.jpg

麻嘛我這天坐的是戶外區

難得的好天氣, 我一點也不想要讓小朋友坐在室內吹冷氣

剛好戶外的坐位是在魚池旁~小朋友可以活動活動~

也不怕吵到室內的客人! 好適合有小童的家長們來這區坐!

((只不過要小心小黑蚊啦~~))

30.jpg  

YEAH~~終於可以吃飯了!

恩羽似乎很習慣麻嘛我一出門玩就忘了帶她吃飯~

雖然中間還是會先給小朋友一些點心吃! 好讓她陪我熬到餐廳

32.jpg  

呵~恩羽妹妹的臉...都被自己擠歪了啦!!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的餐點價格~~~"不便宜"!!

這是麻嘛到現場才知道的消息! 嗚~誰叫我文看了一篇就燒到

沒有繼續查清楚消費就殺過來了~慘得是:還拖朋友一起來!

然後一起被價格SHOCK~!

不過, 既來之則安之! 麻嘛還是點了一個套餐~花了接近800元~!!

((對不起~~老爺!!! 呃...我好像每篇都在和老爺say sorry吼~))

33.jpg

太餓了!!

真的~~~~

太餓了!!

前面的配菜/沙拉/湯/面包/主餐~~~全數跳過!! 一張都沒拍!

全數吃光!! 來不及拍照~

只能用狼吞虎嚥來形容!!

好不好吃?? 呃~~精緻! 但是, 覺得普通! 味道尚可

((如果價格平價一些, 我就會說:不錯吃啊~~))

 

原諒麻嘛我竟然到上甜點了才記得~~拿出手機來拍一張!!

34.jpg  

這隻蝴蝶~~是店家用果醬拉花畫好的...好漂亮啊~~

不過, 想當然爾, 這隻果醬蝴蝶拍完照, 就全被小童們沾水果蛋糕吃下肚了!

35.jpg

離開時, 在側門前拍了一張小童合照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的建築其實挺有特色, 屬日式風格~

可惜, 這天剛好有公司包場在開研習會. 門口都是工作人員~

怎麼拍也不會好看, 所以~~麻嘛放棄拍照!

 

36.jpg  

完食後, 麻嘛沒有再伸出小手招計程車了啦~

我們打開googlemap, 跟著導航打算走到捷運善導寺站

途中, 經過了台大校區~

哇~~麻嘛看見一片開得好漂亮的花, 忍不住走進來又拍了照~

這天的恩羽, 很喜歡把自己的臉擠得歪歪的拍照內!

 

從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到捷運善導寺站其實不遠~十分鐘內就可以到了!

 

這天的行程看似簡單, 可是也耗了一整天呢

中正紀念堂看貓熊-->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市長官邸藝文沙龍-->台大校區

 

不嫌棄的朋友, 可以也抽空來走一走哦!

 

 

 

行程資訊

中正紀念堂貓熊展

地址: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號

時間:0900~2100

收費: 免費

 

國立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

地址:北市南昌街一段1號

電話: (02)2397-3666

時間:0930~1700 (週一休館)

收費: 全票20元 / 學生10元 / 未滿6歲免費

 

市長官邸藝文沙龍

地址:北市徐州路46號

電話: (02) 2396-81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