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這幾天, 麻嘛都在忙什麼呢?

呵~因為每週有三天有自己選的進修課程可上, 所以過得很充實愉快

這天, I麻嘛去上我人生中的第一堂花藝課程

它是救國團所舉辦的進修課程, 上課地點離家也挺近的

第一堂小品花藝課是--手綁花

I麻嘛兩手空空的來到教室, 第一堂課竟然還遲到~

so sorry~不過, 感覺得出來同學們都很活潑內! 我喜歡~

第一堂的手綁花, 全靠同學們贊助材料才得以完成

麻嘛我遲到, 所以只好望著同學, 跟著胡亂綁一通

成品雖然不滿意, 不過, 哎呀~第一堂! 不要太要求自己嘛~

2.jpg  

回家後, 把手腕花直接套在恩羽妹妹的頭上~

哈哈哈~立馬變身髮圈~~!! 第一個花藝成品, 呵~~最後綁在小盆栽頭上了.

 

 

5.jpg  

麻嘛的初級烘焙坊又開工囉~

麻嘛我已經嚷嚷著"我的蛋糕魂已經退駕了"好些日子

這天, 因為朋友的邀請, 要我陪她做最近網路上極紅的--乳酪球

聽說網路上訂購還要排隊等不少天呢!!

好吧~那就來試試看!! 看看麻嘛的蛋糕魂回家了沒!?

3.jpg

我們還特地去補了一個小的模具組, 模具真的不是很便宜內

我們挑了最便宜最普通的模具, 一個就150元了.

想多買兩個, 除了猶豫價格外, 也因為店家沒有庫存而作罷

4.jpg  

出爐的乳酪球好香哦~~吃起來也有意外的驚喜內!!

大開心~~!!

雖然蛋糕魂並未完全上身, 可是~呵呵~感覺有點FU兒了哦!

 

 

6.jpg

放假天, I麻嘛帶著小朋友再次來到麗寶廣場做美勞

這次, 麻嘛我作主幫小朋友選了個比較簡單的美勞來嘗試

這個板畫, 不但可以用到顏料, 也會運用到黏土

7.jpg  

小朋友除了可以練習用不同的工具繪畫

((恩羽是用蓋章的, A比比則是用畫筆))

也可以玩輕塑土, 訓練小手的協調能力

這天, 恩羽完成了一幅聖誔節相關的板畫,

A比比則是說:"我做的是Abby熊哦"

 

 

8.jpg

4/1 愚人節!! 麻嘛上第二堂花藝課

這次, 改學盆花了哦! 好期待好期待~

不過, 插花果然是個燒錢的興趣啊!!

((因為初學需要補買一些花具及材料))

不過, 麻嘛覺得很好玩內!!老師安排的盆花也不難插

9.jpg  

最後, 麻嘛我也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盆花藝盆花囉!!

老師插得好輕鬆, 讓我也學得好輕鬆!!

同學們也都手腳超快的三兩下就都插完收工了~

I麻嘛很開心的抱著這盆狀似小蜜蜂的花~回家放囉!!

10.jpg 

下午, 麻嘛抽空去逛了趙書店, 看了這兩本書

"放聲笑吧,就像從未受過傷一樣" + "我就是忍不住笑了"

這兩本書的反差也太~~~大了吧!!

 

放聲笑吧, 就像從未受過傷一樣, 我是被她的封面和書名給吸引的

心裡, 哇~多麼振奮精神的書名啊~封面作者也好有氣質呢

打開看~~才發現, 作者是在一場大地震中失去了婆婆,孩子,和自己雙腿的女人

我打開仔細閱讀了起來.....

嗚~~沒想到我才讀完沒一個章節, 就眼眶泛淚,快飛出來了

怎麼會醬子~~~~

我才看到她發生不幸的章節, 就難過得不敢再看下去, 將書閤上.

sorry~我很想看下去, 可是, 我不想在書店大哭~~

太催淚了!! 不適合在書店裡看下去!!

 

於是, 我又逛了一下, 選了另一本書, 侯文詠的"我忍不住笑了"

早在學生時期時, 就讀過幾本侯文詠的幾本書

覺得他真的是個十分風趣有創意的醫生&作家

基於對他個人風格的欣賞, 我自知, 我現在需要它讓我開心

翻閱了幾篇, 還果真讓我忍不住邊看邊笑了出來!

呃....幾這篇"忍不住笑了"的場景, 真的是..............

不過, 還真的是讓我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2014-04-01 20.13.02.jpg

同一天的晚上, 我和姐妹來到微風廣場美食街--丸壽司 用餐

這裡的壽司有別於"單一價30元爭鮮旋轉壽司"

價格高了~不過, 花樣也多了!! 多了不少創意壽司

整體而言, 麻嘛又重新愛上丸壽司了哦!!

((以前吃丸壽司時, 覺得生魚片有手溫, 所以不愛~))

不過, 這天再吃, 麻嘛沒再偶到手溫壽司!! 覺得滿好吃的了~算中上好吃

都怪我們被"上引水產"把對生魚片的要求給養刁了!

搞得我們後來再吃生魚片, 要求都整個大躍進~~

能讓我們"后心大悅"的生魚片料理真的~愈來愈少啦!

 

 

2014-04-02 20.50.15.jpg  

4/2 麻嘛的友人佩佩阿姨(樂樂媽咪)再度拜訪I麻嘛家

這次的目標依然是上週做過的孔酪球

不過, 有鑑於上週做乳酪球時的經驗, 知道會剩下一~~大堆的蛋白

麻嘛我事先做了功課, 上網找了蛋白點心--杏仁脆片的食譜

打算要把剩下的蛋白好好的利用一下, 免得浪費了那群蛋白!!

完成後的杏仁片~雖然不比市售的香脆, 不過~小朋友都說好吃哦!

有沒有發現, I麻嘛家的杏仁脆片超~~大片的??

呵呵~麻嘛比較懶散加上時間也很有限, 所以~沒有仔細弄成一片一片烤

直接舖成一大片, 烤完再用手折成一塊一塊不規則狀的就好啦~

晚上, A比比眼睛亮晶晶的和我說:"媽咪, 我明天要帶餅乾去和同學分享"

 那有什麼問題~~~!!

就這樣, 麻嘛我一直烤到晚上十一點, 烤箱才正式收工!!

不過, 看小朋友吃得開心, 麻嘛心中的小花可是飄個不停呢~

 

以上, 就是麻嘛最近的生活~待會兒要去上課囉~

兒童節快到了, 先預祝所有小朋友和爸媽, 都能有個愉快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