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暑假Day 17(7/17)-阿比unhappy

 

暑假的第17天,小朋友如往常下課
回到家~很明顯的迎來了喜滋滋的恩恩和一位臉懊嘟嘟的阿比!


恩恩喜上眉梢的拿著10張漂亮的星光卡告訴我
"媽咪!我努力背英文的獎勵~好開心"


而阿比姐姐一直默默的.....走搞自閉路線
我沒有多說什麼,只是告訴妹妹~不要靠近姐姐,免得掃到阿比龍捲風

 

阿比一直默默的...我知道她心情不好. 但是我並沒有要滿足她,因為這是她必需要自己調適的.

我可以接受她的懊嘟嘟,也願意給她時間調適~但是我完全不想滿足她的慾望.

 

晚餐時間到了...阿比一個人坐到角落..面著壁吃飯
我好聲好氣的說~請你碗裡沒菜時自己轉回來夾
她沒回應我也就由著她去了~

 

後來我和阿姨及恩恩在討論誰吃了幾個雞蛋糕時
阿比突然大聲的兇了阿姨
這時我覺得我該處理阿比了.

我和阿比說: "請不要把你的不開心發泄在別人身上. 我可以接受你心情不好, 但如果你把你的氣出在別人身上, 我就必需處理你了"

阿比雖然閉上了嘴沒再對阿姨大聲..可是一直對著牆壁不知道在細碎什麼....

((攤手~FINE..既然你音量變小了..我也不要再唸你))

接下來的時間我找理由把恩恩和阿比分開
不讓阿比看到恩恩的喜滋滋
幸好這分開策略還是有點用~
阿比也慢慢轉移了注意力...

開始很興奮的和我們討論她在電視上看到的美麗飯店.

一邊試探我~有沒有可能去?

 

Unhappy的阿比今晚算是不錯了.
沒有被自己的情緒卡住一整晚~

 

 

#是說小童開始想自己挑住宿了
#我還是不喜歡星光卡
#一個小太陽一個刮大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