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對婷來說是個十分無聊的一天. 因為寶寶還需要照黃疸燈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BB要照黃疸燈時, 我真的超擔心的.

心裡一直想 "天吶~黃疸! 我的寶寶以後都會黃黃的嗎?聽說黃疸嚴重寶寶腦部會有影響"

結果聽表姐解釋每個小孩都有可能遇到黃疸的狀況, 她自己的寶寶黃疸指數還比我的妹妹高時

我的心裡著實有安心一點! 因為護士和姐姐都說沒關係~我要耐心等BB黃疸指數下降再抱她

 

妹妹今天都在照黃疸燈~所以 只好自己走到育嬰室去看妹妹

可是卻發現妹妹的臉上有一點一點紅紅的小點點!

我納悶著:"奇怪! 昨天妹妹臉還很光滑啊! 沒有長痘痘啊!"

於是我只好攔捷一位正要出去的護士詢問, 究竟妹妹是過敏還是被蚊子咬

結果..不問還不擔心!一問才知道妹妹體內有毒素所以長了毒疹

什麼!? 毒疹~!?!?! 這個名字太驚人!!!! 一聽就讓我很不安心的嚇了一大跳

結果護士接著又叫我不用緊張. 因為這也是寶寶常見的問題之一. 情況並不是我想的那麼嚴重

噢~~什麼! 不嚴重!? 怎麼會不嚴重~~我真的超擔心的啦! 我怎麼可能因為她說幾句就不擔心

畢竟因為妹妹黃疸, 我已經好久~~~~沒有好好抱抱她了! 兩天!! 兩天沒有好好抱她了

現在又來個毒疹~~!? 我的妹妹為什麼這麼可憐!? 可我卻什麼都無法幫她做

護士說明天會有小兒科醫生到院裡替每個寶寶檢查. 她會請醫生再打電話和我解釋妹妹的狀況

還要等到明天~~~~我真的好擔心啊! 所以回到房間後又開始食欲不振了起來

不知是因為一天六餐太多了~還是因為擔心妹妹吃不下~總之就是沒食欲!

妹妹不能陪我~~老公工作又超忙~~婷只好一個人悶在房間裡睡覺+擠奶度過了大半天!

 

好不容易我房內的電話響了! 婷火速的接起來~我以為護士要推寶寶來給我抱了!

結果沒想到~~並不是!  妹妹依舊要待在育嬰室裡!

原來是客服人員要通知我上"如何幫寶寶洗香香"的課程!

心想~~再悶在房裡也不是辦法! 萬一弄出個"產後憂鬱症"可不是開玩笑的!

我的妹妹還沒來~~我怎麼可以生病呢! 不行~~!!不能醬子! 於是我決定到交誼廳去上課

反正.....如何幫寶寶洗澡的課我也需要學~~回家好幫妹妹洗香香

 

八點來到了交誼廳~~遇見一位很熱情的媽媽! 她才28歲~~可是已經生第二胎了!

她問可否坐在我旁邊~我當然說可以可以啊! 於是我們開始聊天!

她真的是個十分健談的媽媽~讓對陌生人戒心很重的我慢慢放下心防來`感覺自在多了!

她十分親切的教我寶寶洗澡的方法~還推薦了一些好用的產品給我!

和我分享她生第一個寶寶時遇到的問題. 也安撫我說黃疸並不嚴重~她的寶寶也在照黃疸!

~^^~好一個天性樂觀的媽媽! 而且十分親切主動的與我交談~~這是我在月子中心與陌生人講最多話的一天!

我想月子中心的小姐們大概都覺得我說話很小聲又很少話吧! 不好親近~~

沒辦法~~如果沒遇到主動與我交談的人~我是不會主動找人閒聊的! 我會害羞嘛~

其實只要一和我聊天就發現~~我其實人很好好不好!! 不要被我不笑的外表給騙啦~~~

 

有人陪伴上課讓時間過得很快~~一下子時間來到了十點! 上完課~新朋友還陪我去看寶寶

我也順便看看她的寶寶! 可惜~~她再過三天就要出月子中心了~~不然我們可以作伴呢!

 

有了寶寶之後, 心都繫在寶寶身上.

今天去看寶寶時發現妹妹長什麼毒疹的...我差點又沒在育嬰室外掉眼淚...因為那個名字太嚇人

一聽就覺得不是什麼好東西! 我只希望我的妹妹像其他寶寶一樣健康可以推進房間用力吵我

可是住近來月子中心三天了~我卻都抱不到妹妹~抱她的時間連半天都不到吧!

新朋友安慰我說..叫我好好做月子..不要太擔心..護士小姐會好好照顧我的妹妹

因為她們都很專業! 而且妹妹的狀況應該就如護士說的~很常見! 不用太緊張

好吧! 也許是因為她的樂觀親切~~讓婷覺得心情好了一些

希望老天爺保祐我的妹妹~一定要健康平安的和我回家~不然我會很寂寞也會很傷心的!

當了媽媽才知道~~原來媽媽對寶寶牽腸掛肚的感覺~~不輸給談戀愛時對另一半的牽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