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horz   

 

我回來了我回來了我回來了~~~有沒有一~~丁丁人有想過我??

嗚...看來...有一個人想念我~我就心滿意足了!! 淚奔~

((不是暢銷部落客的悲哀~呵呵..不過幸好我只是想挑戰自己寫部落格))

 

今年的過年很不一樣. 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帶妞兒們回蘇州看老公的家人

這可是麻嘛我這三十幾年來~~~~首次!!過年不在台灣!

((咦??醬子....好像默默的透露出麻嘛我的年紀了..搓瞎你的眼))

 

這次我們過年在蘇州停留了約一週的時間. 最主要的是和老公的家人多聚聚

而且, 我們到蘇州時, 聽婆婆說已經是算不冷了~約4~8度左右

((4~8度算不冷~~!!台灣可是18度以上呢!也差太多了吧~))

我們和妞兒們到蘇州時, 聽說蘇州才剛下完一場雪兩三天了

所以我們幾乎在路上沒看到任何雪~~殘念啊~~我想看雪

為了蘇州行~~麻嘛我可是幫小朋友們準備了不少防寒的衣物呢!

 

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們都可以瞭解...只要是帶小朋友出遊

小朋友的行李肯定是多過於父母的!!

為了把行李箱空間讓出來帶齊小朋友的東西

我和老公決定兩人都只帶三件外衣+兩件褲子((不含發熱衣和內衣褲啦))

很精簡吼~~~沒辦法! 小朋友的東西缺一不可!大人只好愈精簡愈好!

 

呼~回台灣的第一篇文章該分享什麼呢??

好想分享行李箱打包術啊!!

因為朋友的關係.....讓我對打包行李箱有了新的認識!

I麻嘛友人的打包方式讓我嘆為觀止.

在她幫我重整行李箱時,我立馬給她封號一枚--"人肉打包機"!!

不過~~先讓麻嘛我賣個關子....之後再和大家分享..((其實是照片還沒拍))

 

說了一堆雜七雜八的心內話, 竟然還沒提到正題!?!?!?!?

哎喲~~啊我就"搞偎"嘛~

 

先來分享我們兩夫妻帶小朋友搭飛機時, 麻嘛我身上必備的法寶吧~

I麻嘛家有三歲三個月脾氣大不好賜候的姐姐abby一枚, 又名: 小妞/A比比

以及 兩歲三個月很會賴皮撒嬌的妹妹Venetta一枚, 又名:撿糖/ 阿妞

 媽媽包      

1. 小朋友的喝水杯 (內裝少量的水. 以防在搭機前妞兒們想喝水)

2. 不可缺少小朋友們的最愛 "小糖果"及"小餅乾"少許

3. 當然...出國必備"護照夾"一大包

4. 隨身也不可缺少的 錢包 /手機/鑰匙

5. 帶小朋友出門. 面紙/ 濕紙巾 也是不可少的啦~(誰知道她們何時會弄髒自己)

6. 小朋友的帽子/手套/口罩等防寒小物(因為我台灣被蘇州的氣溫嚇到很緊張)

7. 童書兩本 (我家兩位妞兒很愛搶東西..書本必備兩份!)

8. 塑膠袋兩三個 (因為abby會暈車~我好怕暈車暈機啊!)

 

以上八大項法寶, 幫我安然度過了從新北市--桃園機場--蘇州

 

帶小朋友出門, 真~~~~的要準備不少東西

如果您家中也有像我家abby一樣, 極~容易暈車的小孩的話

塑膠袋. 濕紙巾. 面紙這三樣東西, 沒帶? 你真的.....無法"乾淨"的到目的地!

所以, 與其準備一堆小朋友吐後換的衣服, 還不如帶上"暈車三寶"

否則..就會像I麻嘛我首次迎接abby回台灣時一樣...

被。吐。得。全。身。都。是!

它...真的是噴~~射出, 讓我不及反應!

一定要帶!! 它陪伴我度過從家到機場的驚恐時光~~~

如果可以...只要要搭較長途的車, 就讓小人兒們睡去吧!!睡了就較不會暈了~

這是最~~能讓麻嘛們"放心"搭車的方法啦!

    

另外, 特別再介紹一下友人送的超好用護照夾~

如果您也是一家出門必需收納一~~~堆護照文件的那位打包機

那你一定會需要一個好用的護照夾!

像我們一家四口去蘇州, 光護照加台胞証, 不多不多~~~就八本!!

一般的護照夾怎麼消耗這"驚人"的數量??

 

呵呵~~I麻嘛貼心的友人在出國前, 特別幫我準備了這款護照夾. 讓我大呼方便!

除了可以輕鬆放入八本証件外, 我還放了一些海外旅遊時聯絡的電話

for example, 旅行社電話, 計程車呼叫電話, 保險公司名片, 航班資料,少許紙鈔等...

不過麻嘛我建議, 這些資料也該輸入手機, 以備不時之需

((沒辦法,麻嘛我容易緊張. 只輸入手機怕手機沒電, 只放在護照夾又怕護照夾弄丟!!))

不過~我想無論如何, 護照夾都是我會死命看守的東西!!

未命名  

 

到了機場, 小朋友們對於不常到的環境尚充滿了好奇心

為了怕小朋友精力旺盛在飛機上吵鬧. 我和老公選擇盡量讓小朋友在我們可見的範圍內奔跑

只要在安全無慮及時間允許下, 我們就帶著小朋友在機場裡逛~

約快要登機前四十分鐘, 我們才讓小朋友坐下來喝點水,休息一下,並帶小朋友在登機前去上廁所

 

       

小朋友們在機場星巴克裡快樂唱歌的片段

((原諒 I麻嘛我第一次使用上傳影片..對編輯影片只是新手啊~))

所以..看不清畫面的部份, 只好請大家放全螢幕觀看~

 

 

 

當天原本星巴克座沙發區座位有部份機場的工作人員躺著打吨~

我們帶著小孩走進的星巴克. 接著小朋友們心情極佳的唱起歌來

愈唱愈high~~愈唱愈high~~自己玩得愈來愈開心

最後........原本在睡覺的工作人員們....默默的...一個個的...醒來...

離開了沙發區!!

 

 I'm so so sorry~~我有努力叫小朋友小聲了!

可是小朋友實在是..太開心了! 唱到最後又大聲了起來....

默默的...把工作人員全都吵醒並遷移到了別處......

不知道他們心裡是不是在想....天吶~這兩個小孩也太愛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