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1-horz  

金雞湖!? 雞?? 湖裡有雞嗎?

DSC07977  

還是又是什麼年代時有一隻雞掉進了湖裡, 撈出來後被泥沙包圍黃澄澄, 所以取名金雞湖

難道~~是有一隻"感人"的雞, 為了救主人, 捨雞救主, 所以為了感念牠,取名金雞湖

 

這個名字怎麼想~~都和我印象中的美麗風景難以劃上等號!

 

吼~~連不起來連不起來~我實在是太好奇它幹嘛叫"金雞"湖~

所以決定再度上網來google一下!

((嘿~這次老公也不知道它為什麼叫金雞了吧~~))

 

據說是在春秋時期,勾踐進貢了西施之後,夫差便只顧和西施在城西靈岩山姑蘇台享樂遊玩,不理政事。吳王夫差聰慧的女兒瓊姬發現勾踐別有用心,多次提醒父親提防 勾踐。可夫差沒有聽信她的話,反而受西施挑撥,把瓊姬趕到蘇州城東大湖中的一個荒島上去“面湖思過”。後來,越國軍隊兵臨姑蘇城下,夫差為了保命,準備把 女兒作為“禮物”送給勾踐請罪求和。瓊姬得知這個消息後,痛不欲生,跳湖自盡。後人為了紀念瓊姬,便把這個湖泊叫做“瓊姬湖”,把她所葬的地方稱為“瓊姬 墩”。由於吳語中的“瓊姬”念起來和“金雞”的讀音相近,漸漸地 “瓊姬湖”就被人們稱為“金雞湖”了。

 

呵呵~~原來是如此! 不過~瓊姬念起來和“金雞”的讀音相近?? 不相近啊~~

anyway~管它的! 人家就叫金雞湖嘛~

 

在蘇州的第三天. 早上我們仍是在家裡的小區裡飄, 小朋友依然到處探索兒童區

由於金雞湖離居住的玲瓏灣社區十分近,所以晚上我們決定步行到金雞湖看"燈會"

弟媳說~這個燈會可是台灣和蘇州合作共同舉辦的呢~十分漂亮

於是我們一家人就出發走到了金雞湖~約末十五分鐘~二十分鐘可到!

y1paAoVkeVphuGCrzmAu3YrGb9yCnXHOrZZIme6zKtjDETdVbv9QDeC06LHb217D_XVvAMH4Ak_5Hc  

最先印入眼簾的是「蘇州科技文化藝術中心」

它的外觀似北京鳥巢,燈光變化像水立方,弟媳說現在已是蘇州新地標。

吼~~名字好長哦! 可是文化藝術中心搞得那麼氣勢滂渤..真是讓人好想進去文藝一下

但是...我們只是經過~沒有進去! 因為目標是"金雞湖燈會"

 DSC07591  

 

龍!? 那燈明明就是龍~~沒錯吧!?

((abby沒注意到龍,只眼睛亮晶晶的看著麋鹿燈喊"聖誕老公公要來了嗎?"))

((小妞兒~你今年到底要收多少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今年~~不是蛇年嗎?? 不懂~~~~

近一點拍!!

 

P1000810   

啊沒錯啊! 真的是龍~~~呃..老公說, 可能蛇在中國說法裡,也叫"小龍"吧!

 

這晚的妞兒們狀況都不是很好! 阿妞妹妹一直賴著要人抱不肯下來走

而姐姐Abby則是因為中午鬧脾氣,怎麼就是不肯午睡

導致晚上遊燈會時, 走路時竟然晃神"立睡"了!

立睡?就是~邊走邊睡, 最後軟腳! 跌倒! 大哭要回家睡覺

 

哼~可是我是個打定主意要教訓她的麻嘛

才七點半呢~~不准睡!! 不給睡!! 讓你嘗嘗該睡時不睡, 然後想睡也不能睡的痛苦

((天吶~我好像聽到有人在放春天後母心的音樂了...))

於是整路上Abby都在大吼大叫, 一直發脾氣

人多發脾氣, 牽她的人不對生氣, 路人碰到她生氣, 我們停下來看燈生氣,

不給她買玩具生氣, 風吹歪帽子生氣, 想睡覺生氣, 沒人理她~也生氣!

總之......什麼都能氣!!

不過~我就是一直告訴她:"當麻嘛叫你午睡時,你明明想睡了卻貪玩不睡.現在,你眼睛張不開了,也不能睡! 因為你的睡覺時間還沒到!"

但是,因為要應付不斷生氣的姐姐及全程賴抱的妹妹. 真的無法拍什麼照

DSC07558  

湖岸邊有許多有異國風情的店, 好想停下來好好喝個小酒哦~

感覺真的很不錯!! 老公原本說白天要再帶我來好好用個餐的

但是最後也因為小朋友緊黏而放棄

P1000753  

台灣的101~~出現了!! 呵~~挺漂亮的嘛~~

page3  

金雞湖的遊記有點空洞...

嗚~~沒辦法!! 我是兩隻無尾熊的麻嘛~~~

真的沒有時間多拍下美好的燈會. 再加上對新買的GF2也不太熟

好多燈會的照片都有些模糊無法使用

所以照片真的好少哦~~~

 

金雞湖整個景觀分為八個區,依次為湖濱大道、城市廣場、水巷鄰裡、望湖角、金姬墩、文化水廊、玲瓏灣、波心島

 

這麼豐富可飄的地方, 我們只逛了燈會就快閃回家了.

下次~~如果你們來, 記得幫我把金雞湖好好的逛一逛.

day3的夜遊之旅~~麻嘛~空虛了! 好想找時間再去~

 

呼~沒有照片了! 只好再加場分享一下當天A比比的糗事

 

話說, 當晚我們結束完燈會的夜遊,搭上了小黃要回飯店休息時

A比比見奶奶沒有上車,急著大哭大叫"奶奶~奶奶~我要奶奶~!!"

當然, 婆婆一聽到孫子如此迫切的需要她, 立馬難分難捨了起來

春天後母心的麻嘛我:"直接把Abby抱進來給我, 關門開走就好"

計程車司機見abby哭得是如此的淒厲便說:"叫奶奶也進來好了!!"

於是~~奶奶便鑽進了計程車,和我們回到了飯店

 

到了飯店幫小朋友換好了睡衣, 終於可以在床上躺平了~呼~

此時的A比比卻又哭喊:"不要奶奶!奶奶走開!"
這是那一段!? 不要奶奶~~我都冒汗了

老公說:"你剛才一直哭要奶奶來. 現在奶奶來了啊"

A比比:"我不要奶奶~~奶奶走開啦!"

 不甘我的事.....不甘我的事......快閃躲進廁所

奶奶:"你騙奶奶來哦! 剛才哭要奶奶,奶奶來了你又叫奶奶走!"

A比比:"我要媽媽...奶奶回去!!"

人不是我殺的..人不是我殺的....不要害我...

奶奶:"這麼晚了, 你叫奶奶怎麼回去!!"

A比比:"你回去啦~~我不要奶奶!"

爸爸生氣了!! 訓斥A比比:"睡覺!"

A比比:"好擠!!好擠!! 奶奶走開!"......一陣胡鬧大哭

 麻麻我受不了了~~衝出廁所!抓起A比比低吼"你~很沒禮貌!不想被我揍就安靜!"

我..我..我...真的會打小孩~~婆婆聽我的可怕語氣..可能也在冒汗了吧!

 

眼睛閉上........................

 

沒幾分鐘~

 

打呼了!

 

什麼鬼!! 事主本人鬧完....睡了~

可是......

 

奶奶卻傷心了!

A比比....她真的不要我了嗎~~??(I麻嘛幻想的婆婆獨白)

 

哎~~在計程車上, 為什麼沒有人理會麻嘛說的"直接把她拖上車開車就好"?

結果被這小孩開了個讓婆婆傷心的大玩笑~~

我能說什麼?? 只能說...呃..小朋友愛睏會胡鬧啦!其實她很愛奶奶的!

 

這個晚上....我睡得好糾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