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24  

柳暗花明又一村  隱身於熱鬧迪化街中的靜闢園地--民藝埕

 

很難想像~在熱鬧的迪化街裡, 竟然有一處世外桃園內~

要不是A乾媽帶我來到這裡,我怎麼也沒想到這裡竟然有地方可以下午茶!!??

 IMG_7609   

來到民藝埕時, 剛好遇到228遊行, 所以現場真的是人山人海

根本找不到一絲空位可以卡位拍照~所以我們只好等到遊行人群散去再回頭拍

 IMG_7610   

它的門口並不是很顯眼. 光看門口,會以為這裡不過就是個單純賣工藝品的地方

其實~~裡面可是別有洞天哦!

首先, 當然先參觀店裡陳列的工藝品. 有許多單純簡單卻十分好看的茶具組和杯子..等

整間店呈現長條狀~特別的是, 中間有個區塊是露天的喲~

IMG_7592  

2.28 天氣晴

IMG_7600  

露天的長廊, 用植物製造出不同於一般的視覺饗宴, 百年老宅的復古風情

IMG_7617  

窗台上的小植物, 更顯古宅中的一點白~

IMG_7603  

百年老宅民藝埕~歡迎您來放鬆~

IMG_7602  

露天長廊, 少不了濃濃的古味~

 

走過長廊, 來到了一間小酒館, 名字很特別~

IMG_7615  

IMG_7614  

洛~~! 我和A乾媽不管三七二十一的走進了這家特別的bar

雖然知道它是間小酒吧~可是..仍天真的以為有我們可以喝的下午茶

殊不知~~它真的...除了有咖啡外, 真的就只有酒及下酒點心了~

偏偏...我們還要騎車去別處, 所以~不能喝酒!!

((我們是乖巧聽話的小市民~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而且...很不幸的...我們又剛好~~呵呵..不想喝咖啡~

所以只好和洛說再見~~~下次再來吧!

 

民藝埕還有二樓~ 二樓就是一般喝茶的地方啦~

幸好.. 這裡貼心的提供了不同的選擇!

也許這也是老闆用心的地方吧~將酒類咖啡, 和一般茶飲分成了兩個區塊

於是, 我們來到了二樓--南街得意

IMG_7562  

由樓上往下拍的樓梯處

IMG_7559  

映入眼前的是挑高的接待台. 木質的傢俱讓這裡散發著文藝氣息

IMG_7558  

接待台旁的一隅..復古的陳設桌椅. 趁著午茶的主人不在時快拍

IMG_7557  

服務人員帶著我們經過長長的走廊~來到了另一角

IMG_7536  

終於, 我們找到位子坐下來開始悠閒的下午茶囉~

IMG_7553  

服務人員端上了兩盤茶葉讓我們聞香, 配合menu選擇我們喜歡的下午茶

一盤屬於中式茶葉, 有碧羅春, 東方美人...等茶種

一盤則是屬於西式茶葉, 有薄荷茶, 伯爵茶, 花茶....等

無論是中式還是西式茶種, 都各有九種不同的選擇

~^^~九種, 不多不少, 太多了反而不知選什麼~這樣的選擇對我來說已經很足夠了

IMG_7535  

聞香聞香一下~~

IMG_7533  

最後I麻嘛我選了甜橙瑪黛花茶~~A乾媽則選了薄荷茶

IMG_7570  

趁著午茶還沒送來, 抓緊時間, 趕快自拍了起來!

噗~~在幫乾媽打上馬賽克的同時, 自己忍不住笑出來

怎麼A乾媽立馬有上社會新聞版的錯覺??

是因為她做錯了什麼要馬賽克!? 沒有~~我只是怕乾媽害羞~

呵呵...A乾媽, 我忍不住要說, 拍照時我說你怎麼有種喜感~

沒想到..沒想到...連馬賽克了...也被我搞得有點..有點..好笑內!

IMG_7566  

午茶第一炮~~A乾媽點的薄荷茶~~茶具很樸實呢~

IMG_7542  

I麻嘛的瑪黛茶!! 這可號稱是喝的沙拉呢~不含咖啡因,卻有維生素等健康的茶飲

cats  

麻嘛我在幹什麼?? 這麼認真~~

IMG_7581  

點心點心啦~~麻嘛我認真的在"處理"我的茶點~簡單好吃~有阿嬤的棗泥酥

IMG_7584  

小巧的棗泥酥~好可愛啊~~!! 下次麻嘛我也來做這種迷你版的~

cats  

難得的假日, 可以趁外出辦事的小空檔和姐妹下午茶放鬆一下,真的是太~~幸福了!

 

民藝埕裡處處可見美好的氛圍,

有別於迪化街的熱鬧, 坐在民藝埕裡,有種獨特的靜僻~

愈到傍晚十分, 店內改放basanova的音樂~真的讓我覺得有種特別的衝突美

IMG_7622  

微亮的小燈, 讓店內有種說不出的寧靜

 IMG_7605   

你有多久~沒有和自己好好對話了??---A乾媽問我

 

多久啊~~?? 嗯....是個好問題!

IMG_7556  

午後陽光灑下的窗角

IMG_7604  

IMG_7613  

我只知道~~今天, 天氣晴. 有姐妹陪伴, 真好~

 

IMG_7607  

走出民藝埕, 發現漂亮的郵局招牌 (也是很復古)

IMG_7606  

再見囉~迪化街~~今天..我們在這裡, 發現了你的美好~

 

(PS. 今天文內的所有照片大多是由Alice乾媽掌"手機"拍的哦! 麻嘛我...我...又帶了沒電的相機!呵~A乾媽的拍照技術怎麼能不好好利用一下呢!?)

 

謝。謝。A。乾。媽!!LOVE U~ 感謝你慷慨的捐出照片給麻嘛寫網誌~

IMG_7630  

 

IMG_7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