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42      

老實說, 我真的算是一個好命的麻嘛了!

平時也不常下廚, 就心血來潮時大張旗鼓的宣布:"我今晚要煮飯囉"

全家就得乖乖的回家給我坐在桌邊等吃!

呵呵..物以稀為貴嘛~~太常煮好像大家就不珍惜了吼?

 

今天突然好想吃蛤蜊墨魚面內~~

((依然在找機會讓小朋友用筷子吃飯~))

看看當天採購回家的透抽和蛤蜊, I麻嘛的阿母帶來的蝦仁,

呵呵..剛好可以煮海鮮面吶~所以! 立馬去超市補了一包墨魚面, 今晚下廚!

 

麻嘛我也是第一次做白酒海鮮墨魚面內!

於是上網找了一下作法....呵呵~我愛網路麻嘛們..簡直就是現代版的有求必應公啊!

 

原諒麻嘛我第一次作, 實在是手忙腳亂到無法拍照. 這次只好單純寫麻嘛的再改良作法囉

 

 

白酒海鮮墨魚面

 

材料: 透抽一尾, 蛤蜊半斤, 花椰菜一朵, 洋葱半顆, 大蒜五顆, 米酒一杯, 墨魚面,紅蘿蔔少許

 

作法: 1. 將大蒜切末, 洋葱和紅蘿蔔隨性切條或丁,花椰菜切小朵, 放在一旁備用

        2. 煮一大鍋水, 將透抽(整尾)和花椰菜川燙半熟撈起後,

            將透抽切段(大約寛0.5cm左右,視個人喜好)備用

        3. 同一大鍋水, 加一大匙鹽, 待水再沸後將墨魚面放入

            ((一般來說, 煮多久多少水,包裝上會有說明. 但不幸的是~麻嘛我買到..什麼都沒教的))

            所以, 我就"嘴巴"萬能! 鹽夠不夠, 不知道, 所以直接喝一口, 覺得剛好就停, 不夠再加

            面煮七八分鐘後, 我才撈幾條出來試吃. 由於小朋友也要吃,所以我是完全煮透了才撈出

        4. 面煮六分鐘後, 備另一只鍋, 倒入沙拉油(平常大多用橄欖油,我家沒有這個),將蒜末爆香

        5. 聞到蒜香後, 放入洋葱條, 紅蘿蔔絲....炒出香味.........

        6. 將蛤蜊, 蝦仁, 切段的透抽放入鍋中, 加入3/4杯的米酒, 蓋鍋蓋,

            待蛤蜊全部打開後, 立刻關火

        7. 將蛤蜊, 蝦仁, 透抽撈起. 將一旁煮好的義大利面撈出放入炒料湯汁中,

            再加一碗煮面水,加熱拌勻

            ((加煮面水後可再嚐一下鹹度, 太鹹可加水))

        8. 將剩下的1/4米酒倒入再煮滾

        9. 將之前炒好的海鮮料再倒回鍋中,加入花椰菜與面拌炒

        10. 關火, 收工, 裝盤!

IMG_88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