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不知怎麼回事兒突然失眠了

竟然開始沒頭沒腦的回想起小小姿剛出生時的情景

當初那種無助又手足無措的感覺...慢慢回想了起來

我想大概是因為小小妹也快要出生了吧~所以讓麻嘛我回想起一年前啊

一轉眼~~我的小小姿已經快要一歲了哦!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還記得當初小小姿剛出生時,我第一次幫小小姿換尿布,第一次因為擔心小小姿而哭

第一次幫小小姿把大便擠出來,第一次幫小小姿洗香香,第一次餵小小姿喝ㄋㄟㄋㄟ

第一次抱到小小姿(雖然依然覺得她像隻小猴子!)

好多好多的第一次~麻嘛都來不及寫下來當時心裡的感覺及心情

畢竟當時是多麼的水深火熱啊!日子彷彿永遠都睡不飽~新手麻嘛也似乎永遠都不順手

 

現在小小姿人還在大陸婆婆那裡,雖然偶爾會超級想她~可是。。

為了小小姿好~必需等我生完小小妹坐完月子,我才能努力用力好好的把欠小小姿的擁抱補回來

為了小小妹~身為姐姐的小小姿只好暫時離開麻嘛~

幸好。。I麻嘛有好心的婆婆和弟媳幫忙照顧她,讓麻麻我放心很多!

因為我知道她們會給小小姿很多的愛~讓她平安的度過回台灣前的日子

 

昨晚失眠時,不知不覺開始回想小小姿出生時的種種情況

想到不久的將來這些情況又將捲土重來一次。。這種有點熟悉又有點陌生的感覺~

讓麻嘛我整晚翻來翻去的!心裡想著是不是該自己先把生產時要用的亡命天涯待產包準備好呢

還有小小妹出生後出院要穿的小衣服~包巾等等東西

 

小小姿在婆婆和弟媳的照顧下,除了原本會叫的把拔和馬麻外,還會叫奶奶,妹妹和881哦

而且目前也長了一兩顆牙了~雖然長的有點慢,不過還在加油中。。

可是聽婆婆說小小姿現在脾氣很大,要什麼東西就一定要立刻拿到

不然就會生氣哭哭。就連弟媳的兒子都要讓小小姿三分~

噢~~真是讓麻嘛我擔心她這脾氣怎麼回事兒啊?

她的把拔和麻嘛脾氣都超好的,她怎麼會這麼任性呢?

看來回台灣要好好調教一下才行~有點擔心我到底辦不辦得到呢?

不希望小小姿變成一個霸道的姐姐!

雖然目前看來小小姿似乎有些任性,但是她也有可愛的一面啊!

弟媳說,有時幫小小姿戴新帽帽或是穿新襪襪時,小小姿會因為不習慣而想脫掉它們

但是只要弟媳在小小姿面前讚美她好可愛好漂亮,小小姿就不會把東西拔掉,會乖乖戴著呢

有天弟媳幫小小姿買了一個可愛的髮夾(可見我弟媳真的很疼她~)

她問小小姿:妹妹~漂漂在那裡?

小小姿已經會指著頭上的新髮夾給弟媳看,表示漂漂在她的頭上哦!

呼~~I麻嘛我聽到時,真的覺得小小姿好可愛~好想抱抱她,當然~

心裡也有點感嘆:不過才不到兩個月,我竟然錯過了那麼多小小姿的成長!

這應該會是每個麻嘛心中的遺憾吧!?

雖然我可能至少還要兩三個月才能見到我的小小姿寶貝~

但是麻嘛我會努力把聽到的小小姿成長過程寫下來,當成是一種退而求其次的記錄吧!

 

等小小妹出生,小小姿回到台灣~看來將又會是個”熱鬧”的大戰吧?

呵呵。。麻嘛我有點冒汗挫在等的感覺~不過。。麻嘛一定要加油!為了我的寶貝兒們~

P100030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