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641.JPG  

溜小孩最適合的地方, 無疑是以農場為主了吧!?

台灣實在是個寶島~無論是宜蘭,桃園, 遍及全台~~無論在那裡,台灣人都能努力適應環境

各式的傳統產業, 都能來個大轉型~搖身一變, 成了家長們溜小人兒們的好去處

 

趁著上回兒和媽媽公司員工旅遊回程剛好還有時間

我們來到了網路上不少人推薦的"宜農牧場"

P1040643.JPG  

宜農牧羊場

20年前,主要是以生產羊奶為主的酪農牧場,於2001年轉換經營成為一個大型的休閒牧場,並開放供遊客們到此參觀與體驗。目前園區內飼養著多種活潑可愛又易親近的動物群,有綿羊、馬、兔子、天竺鼠之外,裡頭還有大池塘可供遊客們享受餵魚之樂及與池塘中的白鹅、紅面鴨、鴛鴦等鳥類動物拍照合影。

 

 

從入園的門票收取方式來看, 麻嘛我不得不說:"您還真是帥氣啊!"

就在園區的入園門口, 立著一個黃色的牌子!! 下方立個箱子~~全部自助式收費入場

一個人20元,四歲以下不收門票~! 果然是個對親子十分親善的園區啊!!

全然不怕有不肖人士根本沒有投錢就跑進去閒晃嘛!!

不過~這反而讓麻嘛我的初見面感覺挺不錯的!表示店家願意相信帶孩子來玩的父母們,都有基本的修養

((麻嘛我當然很乖巧的投下了入場的門票~~))

 

進來企裡面晃晃囉~~~

P1040638-tile.jpg  

才剛進門, 就注意到左側有四個十分可愛的信箱. 好像是可以幫客人代寄明信片

麻嘛我最喜歡寄明信片給朋友了~~等等..等等..等溜完小孩

我一定要找個空檔溜過來好好研究一下這裡.....

((哎~殊不知.....就這麼匆匆一照面~~之後的我....真的~沒有時間再回來了!!))

 

為什麼??

 

因為裡面有太多東西吸引我們啦~~一步向前早不知道玩到那裡去了吶!!

P1040636.JPG  

進入園區的右手邊, 有兩大間銷售農場相關產品及diy的教室~

當然, 也有銷售一些小點心讓大家下午茶休息一下囉!

麻嘛在這裡, 先幫小朋友們各買了一張明信片~價格好像是30還是40元 ((果然,玩完就忘記了!))

IMG_2134.JPG  

為什麼要特地買明信片給小朋友呢??

因為...這張名信片的設計, 是用來與小朋友互動的蓋章遊戲

IMG_2098.JPG  

誠如我一直吶喊的...:"小朋友就是愛蓋印章啊!!"

而且, 蓋完印章, 還可以和店家換一份小禮物~~很開心啊! 有玩又有拿~~有趣嘛!

 

626679555.jpg  

 

這張名信片有六個蓋章的圖示愛心, 我立刻帶著小朋友開始找印章,看小動物囉~

P1040540.JPG  

我們第一隻偶到的可愛小動物, 就是羊咩咩啦!!

哇~~這隻小羊也太~~~不怕生了吧!! 竟然直接把頭靠在恩羽妹妹的手上了~

恩羽妹妹第一時間竟然也不害怕..((平常的慣例是:恩羽妹妹說一直退後說怕怕))

直到小羊兒做了一件事.......妹妹才開始步步後退哭了起來!!

 

什麼事!?

 

哈哈~~有沒有注意到妹妹手上有一串手鍊!?

小花手鐶~!!

小羊兒好像以為那是花花草草可以吃, 竟然去咬妹妹的手鐶呢!

 

妹妹後退一步, 小羊兒就前進一步!! 看來真的很想吃恩羽妹妹手上的小花手鍊吼~~~~

 

最後恩羽妹妹說:"羊羊咬妹妹的小花, 妹妹就哭了~~~嗚((真的哭了!))"

((對~此時的麻嘛和把拔卻笑出來了~~!!這個畫面太有趣了嘛!))

P1040635.JPG    

一旁, 就有著這種小時候的撈金魚遊戲~~可是..我們並沒有讓小朋友玩!!

因為~一次5分鐘30元便宜嗎??呵~我家小朋友都釣假的魚內~~

繼續看看小動物吧~~

P1040544.JPG  

啊~~無敵可愛的迷你豬啊~~~~好想抱好想抱!!

一旁就有可以讓客人抱小豬照立可拍的服務. 可是~沒有看到服務人員

噢~這隻小豬的表情真的是無敵可愛....

((麻嘛把小人兒丟給把拔,自己一溜煙兒的去買ㄋㄟㄋㄟ想來餵小豬了!!))

cats3.jpg  

專門拍照的小豬無法餵食, 所以~麻嘛只好拖著一家子來到另一邊的小豬圈!!

吼~~明明就是麻嘛想餵的內~~~~怎麼都變成把拔餵了!!

嗚~~我又只有拍照的份兒了!! 為什麼~為什麼~~~~((仰天長嘯中....))

小朋友很好奇小豬喝ㄋㄟㄋㄟ, 卻又不敢自己餵

所以就巴在把拔身上, 看把拔餵小豬囉!

 

 

 

 

 

老爺的懷舊工商服務時間

 

 

.......((思啊想啊起~~~))

我真的超會養豬的啦! 你們這種都市小孩是不會懂得那其中的辛苦和樂趣的

那是責任, 目標, 和付出吶!! ((對對對...翻白眼點頭狀))

我~一個十幾歲的小男生, 下課後, 都會去菜田裡撿菜葉, 弄成一鍋大雜繪~~拿去餵豬!!

我把一隻小~~小~~的豬, 餵成一隻白~白~胖~胖~的豬!!

你知道我把他照顧的有多好嗎!? ((............無言))

 

------------------------------------------------------------((自動將老爺的碎唸delete掉))

 

 

 

cats.jpg

來喲來喲~~來餵小免子和天竺鼠吧!!

在小動物的柵欄旁, 店家都會貼心的標示該餵牠們吃什麼~

cats2.jpg    

Abby~~一直不斷的餵同一隻免子!!

但是, 餵著餵著...我發現A比比竟然眼神放空發呆....

我問:"A比比, 你怎麼餵到發呆了啊??"

Abby:"吼~牠吃很慢內!! 我要站多久?"

><" 這...這...這~~~~是誰在車上一直吵著要餵免子的!?

現在如你所願了, 竟然還不耐煩?? 噢~~我的頭又痛了~~飄到妹妹那裡去......

P1040576.JPG

哇~~這隻是什麼!? 好像是珠雞!!

這隻也太不怕生了吧~~老爺直接將飼料放在自己的手掌手餵牠內.....

牠倒也吃得十分自在!! 直到~~~~~頑皮的老爺又附身了..............

頑皮的老爺竟然抓住牠的嘴巴.....珠雞向後爭扎!!

"陳小朋友! 快點放開你的手~~" <---我要代替月亮來處罰你了~~~((美少女戰士附身??))

好啦好啦~我們一家都是神經病~立刻會自己演自己的!!

總之, 我告誡陳小朋友, 不要當家中妞兒的壞榜樣!! 怎麼這麼頑皮!!

 

P1040590.JPG  

池溏裡還有不少天鵝呢~~~((這是天鵝沒錯吧!?!?)) 又好像是鴨!?

未命名.jpg  

餵食大山羊~~~~

麻嘛一直要奔去!! 人家想餵人家想餵嘛~~~((到底是來溜小孩還是來玩自己的!?))

可是....可是...偏偏我家兩位小妞都不肯靠進大山羊區

兩個都一直和我喊:"我會怕怕! 我會怕怕! 那個不好玩~"

哎~~又殘念!! 繼我超想餵的小豬兒沒有到手.....連大山羊也..........

P1040603.JPG  

這兩個小妮子看見草地上有溜滑梯~~~

對~對~~除了蓋章外, 溜滑梯更是小朋友必玩的遊樂設施了吧!?

Fine~~你們去! 你們去! 隨便你們去玩~~不用理什麼動物都沒有餵到的馬嘛~~淚奔~~

午候在農場裡盪秋千, 微微的風~~~舒服啊~~~!!

其實, 在拍下這些照片前, A比比才因為為了搶秋千而跌倒大哭

不過, 小朋友終究還是十分天真的吧?? 有秋千盪了~還是笑出來了吧!!

P1040644.JPG  

由於我們已經在宜農農場停留了有兩個多小時了吧~~

與我們同行的阿母大人, 聲聲催促我們該回家囉~否則可能會很晚到家

((假日的宜蘭真的人很多, 雪隧也是十分的不順暢))

據阿母大人的同事們說, 假日來宜蘭, 如果沒有在下午兩點前上國道,

恐怕是要做好一路塞回板橋的心理準備了.....

看看此刻的時間, shit~快四點了......真的是太晚了.......

麻嘛還有好多未完成的親善小動物行程內~~麻嘛都被小朋友抱住...不能自在和抱小豬合照

我依依不捨的走在最後頭, 又再回頭照了一張客人在園區裡玩的照片

噢~~麻嘛我好想去抱小豬哦~~~~我未完成的心願~~~

 

PS. 最後小叮嚀:

為了園區內小動物們的健康, 不要亂餵自己帶來的食物給小動物們哦!

園區動物們管理照顧都很辛苦, 不要因為個人的方便, 而讓小動物們消化不良了.

 

 

宜農羊牧場

電  話:(03)956-7724

地  址:宜蘭縣冬山鄉柯林村長春路239巷17號

營業時間:09: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