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廳3.jpg  

2014年的首篇文章, 算是麻嘛我佛心來著, 深入榮總的健檢中心, 給大家"熱騰騰"的實況報導啊~~

早在去年, I麻嘛家的老爺...就一直嚷嚷著:"幫我安排全身健康檢查~~~"

((竟然自己開口要我安排, 天吶~怎麼回事!! 麻嘛心裡還真有點害怕!))

老爺~~~全家經濟的來源~~麻嘛和妞兒們生活的依靠~~~可千萬不能出錯啊!!

((於是今年的首要使命必達任務:安排健檢--成為首要大事!))

最後, 麻嘛我幫老爺選了鼎鼎大名的--北投某知名醫院 進行健康檢查!

 

北投某知名醫院所屬的全人美健康中心, 是麻嘛幾經思慮後的決定~

why? 雖然目前它的知名度可能不是那麼的顯著,但是, 基於對該院的信任,讓我選擇了全人美健康中心

 

安排好進行健檢的這天, 是個陰雨綿綿濕濕冷冷的天氣~

呼~~我們安排了是當天的早上八點在醫學大樓報到!

才踏進醫學大樓, 迎接我們的護士還挺親切的內~~

此時的麻嘛還看不出這裡.......有什麼驚豔之處!!

大廳2.jpg  

護士小姐帶我們來到七樓~這裡有門禁限制....必需刷卡才可上樓~~

((由此可見, 全人美健康中心還挺保護健檢民眾的隱私的~不是誰都可以隨便進入))

這樣也好, 表示館內進出人員單純, 想必是醫護相關人員吧!!

 大廳3.jpg

走出電梯.....好明亮的空間啊!! 麻嘛我驚嘆了一下!!

((要知道~一大早六點半起床開車從板橋殺到這裡, 我們其實還滿愛睏的....))

這裡是那裡?? 醫院!? 一點也不像啊~~~~~~

((有點不安!! 我把我家老爺的健檢交到了什麼單位!? 不會是什麼賣裝潢的黑心診所吧??))

 這不是無疑是自己搬石頭砸自己的腳嗎!? ((啊不就我自己送上門的~~))

老爺~~~~~~~我活生生的...雙手把你奉上~~~還付錢給對方內!!

  大廳1.jpg

Can you believe it !? 這是.........全人美健檢中心內~~~~!!

麻嘛敲敲自己的腦袋!!  沒錯啊~~我們是把車開進北投知名醫院, 照著指示來到醫學中心的啊~~

不可能不是醫院啊!! 吼~~~設備很新穎內!!

((以下開始照片取自健檢中心網站囉~~因為..因為..不能拍照了!!))

 

 

在進入更衣室更衣前,護理人員先和我們介紹了一遍檢查的流程及注意事項, 讓我們對於檢查的程序有了初步的瞭解.

 

也十分仔細的和我們做了健檢前的衛教服務. ((讓我想起了懷孕時,每次檢查都有衛教宣導吶!))

 

更衣室.jpg  

害羞~~~老爺換上健檢服的更衣室~~~

((麻嘛我沒有進來啦! 內部已經是不方便拍照的地方了~~))

vip1.jpg

這次健檢的"勇者"是我家老爺~~~~所以, 麻嘛我只能隔著簾子,

看著我家老爺....舒服的坐在這沙發上!! 還不知道健檢厲害的老爺...這次可是有挑戰胃鏡和大腸鏡內!!

 等你檢查完, 看你還笑不笑得出來! 還坐在那白色沙發跟大老爺似的!

((不過, 環境真的很不錯內...麻嘛我都不能進去! 只能在大廳旁讓家屬等待區內乖乖自己打發時間等老爺!))

 

這天, 麻嘛我一早陪伴老爺健檢, 由於太早出門了, 我又不想在飢餓了兩天的老爺面前吃早餐

所以...就這麼一路的餓到了健檢中心!! 肚子好餓啊~~~

好心的護士小姐.提供我好多包餅乾, 還泡咖啡讓我配~~

嗚~~讓麻嘛我不用在濕冷的天氣, 再自己一個人走出去找食物~~我真的好感激啊~~!!

IMG_4803.JPG

麻嘛等待老爺健檢時待的小房間......很像是會議室的格局~卻有一面靠窗~

有大片落地窗..... 呵~不要強求醫院要有view好嗎!?

IMG_4804.JPG  

老爺去進行一堆檢查中....麻嘛我一個人從等待區往外拍.....

((我沒有..我沒有...我沒有到處亂拍打擾別人哦!!))

 

vip2.jpg

VIP室內, 老爺說除了有客廳式的等待區, 注重私人空間的健檢民眾, 也可選擇一間一間的等待室

聽老爺說, 裡面也有小沙發, 辦公桌和電視哩!

 

vip3.jpg    

這個簡直像是樣品屋了! 能在這樣的環境裡等待各健檢流程, 真的會不自覺放鬆下來吧??

IMG_4805.JPG  

約九點多...老爺完成七樓的部份檢查, 要到別棟去做大腸鏡和胃鏡囉~~

老爺十分神勇~還和陪同的護士小姐談笑風聲.......

((嗚~~完全忽略在等候區擔心得要命的麻嘛我~~~~))

哼~~! 麻嘛決定遠遠偷拍老爺!! 看你有多自在!!

 

這天, 麻嘛就在那小房間裡痴痴的等待著老爺..........

這中間, 不同的小護士((也有可能是其他醫護人員))..經過等候區, 發現我在發呆

就不時會有人進來問我要不要看雜誌? 還是有沒有想喝水??

 怎麼這麼貼心~~~~~~~

 

也忘記自己是等到幾點了......老爺突然~~飄來了我的身邊!!

老爺...老爺看起來......有些不舒服!

但是~還有力氣和我吶喊:"醫生說我的腸子很直很乾淨內!!"

((廢話!! 你已經依指示禁食一天了! 只有喝水內~~可憐!))

老爺還說:"我看到自己的腸子了內~~~~"

((呃...大腸鏡不是要....要....從屁屁進去嗎?? 不會不舒服嗎??))

老爺說:" 其實大腸鏡一點也不痛內~~! 不可怕!"

真的!? 我立刻問他:"那胃鏡??"

老爺似乎才想起來什麼, 然後說:"噢~~這個, 就比較有感覺了!"

(( 有感覺是指............&*^*(__*&%))

 

對不起~~~~麻嘛我在心中吶喊~~~是我幫你選了"一般胃鏡"的!!

因為, 我想說, 知名醫院的胃鏡管已經算是細的了,

而且, 加上麻嘛的阿母說:"現在照胃鏡沒什麼了啦~~以前那才叫"噁心"!"

況且, 無痛就一定要麻醉啊! 不是說麻醉就有它的風險嗎??

我怎麼能~~怎麼能~~~讓我們家的搖錢樹陷入危機??

(( 我怎麼一個不小心說出來了~~~~!! 不是這樣不是這樣!!))

好了啦! 不開玩笑了~ 麻嘛我是真的覺得麻醉就有風險,而且, 我家老爺是男子漢內!

 

寫到了這兒, 不免要說, 健康真的很重要!

很多人都要等要身體不舒服了, 覺得~好像真的不對勁了,

逼不得已了~~才會主動想要做"全身健康檢查"

不瞞大家, 我們家老爺也是這號人物!

因為身體不舒服了, 擔心家裡還有一大兩小要養,

怎麼可以在孩子都還沒獨立前先輸掉了健康!?

((寫到這裡, 突然覺得身為父母, 真的要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

如果在經濟可以允許的狀況下, 最好可以定期做健康檢查.

由於我們家老爺這逼近四十年來, 從沒有做過"全身健康檢查"

所以, 我們甘脆一不做二不休, 既然要做, 就把有必要做的全都做過一次

包含了:皮膚檢測,身體組成分析,生理檢查,視力檢查,聽力檢查,尿液檢驗,血液常規檢驗,肝膽胰功能檢驗,腎功能與痛風檢驗,血糖檢驗,血脂肪檢驗,心血管疾病檢驗,腫瘤標記,內視鏡...等一大堆!! 我看快完成全餐了吧??

 

做完了所有檢查後, 訪問老爺得到了這樣的回覆:"這裡的健檢辦得真的很不錯內!以後我還會選擇回來這裡健檢!"

 

 

大家以為做完檢查小姐就叫我們回家了嗎??

沒有~~!!

護理人員很貼心的幫老爺端來了米湯和白饅頭....((因為老爺已經完全禁食一天了!))

叮嚀老爺先喝口溫水, 因為剛做完胃鏡的一兩個小時內,因檢查時胃部充氣後會有些不適,猛然進食可能會吐出來

剛喝下可能會有些咳是正常情況, 沒有不適後, 即可開始喝些米湯食物補充一下體力

 麻嘛我看著有些無力的老爺....覺得~檢查前的禁食真的好可憐啊~~

不過, 為了讓檢查結果準確度更高, 必需做的配合還是不可馬虎啊~得照著規矩來!

 

好啦! 這就是2014年年度大事--麻嘛陪伴老爺健檢分享~

 

全人美健康中心, 真的是個醫療設備,環境,服務兼備的健檢中心!

老爺近四十年來的全身健檢初體驗在這裡留下了印像極佳的完美逗點

((因為, 未來我們仍會努力記得定期做健康檢查, 確保自己可以陪伴妞兒們長大))

麻嘛我在心中許下願望, 希望下週回榮總看報告時, 老爺的報告可以正常~

((真是複雜的心情...來健康檢查, 卻又擔心結果....))

但是, 我們不能因為那未知的恐懼而不去面對, 不是嗎?

老爺問我:"如果我的檢查報告有什麼狀況.......那怎麼辦??"

我說:" 那就快點做治療! "

大家祝我家老爺身體健康可以再機車我很~~~~~久很久吧!!

 

 

此篇不是邀稿文哦~是麻嘛為老爺安排健診的實際感受~和大家分享

寫到這裡了!!  晚安了~ 來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