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19XX年的3月X日, 台灣的某個城市, 哇哇的嬰兒哭聲劃破天際~

我此生的好友--Vivi, 她~來到了這個世界

在這個小小的國家, 小小的城市, 經過了13(maybe14)年,

在一個小小的國中...我們相遇了!

((off course u r there too, alice))

展開我們剪不斷, 也理不亂的糾纏情誼, 友誼, and Love~~

((噗~甚至連結婚了, 兩位人夫也纏繞在一起....))

 

常常有人說我們長的很像

Sometimes 我們會甘脆懶得解釋直接點頭認了我們"特殊的關係"

Sometimes 我們會花"一小段"時間來解釋, 我們只是長得有點"類似"

不過,

我們現在最喜歡玩的遊戲之一就是: 拿著相本叫Imama家的妞兒們猜

"誰是乾媽? 誰是媽咪!?"

小朋友們似乎也意識到, V乾媽和媽咪很像,

所以~總是要仔細想想才回答我們!

有時她們的命中率很不錯, 有時候~也會對著照片答不出來!

我們完全能夠理解她們的困惑

因為~我們的媽咪都常常認錯照片!

等答案揭曉後, 她們才會放聲大笑的說:"連我都認錯了!"

 

從國中到現在的好姐妹, 該送的gift~我想..都送得差不多了吧?

Imama真心的認為, 物質上的禮物, 已經無法表達我們對V太太的情誼

所以, 近幾年來的gift, 似乎愈來愈走向DIY的成份了!

對於不是手作達人的我們, 真的是難度愈來愈高了啊~

((不公平不公平~V太太本人簡直就是手作"神人"))

我們怎麼做也做不過V太太的鬼斧神功的啊!!

這著實讓Imama和A小姐敲破了一百顆頭吧~

((我是說~如果我們有一百顆頭可以敲的話!))

 

Anyway~今年的禮物, 因為那陣子Imama看了不少zaka風的blog

所以熱血沸騰的決定了"要自己DIY一個小花園+花器"

A小姐聽了我的idea也覺得似乎可行,

SO~展開了V太的生日禮物DIY行程!

 

原本Imama和Abby的幼稚園老師情商, 請她幫忙看看是否有已不使用的"兒童課椅"

((因為幼稚園的椅子可愛嘛~))

連Abby的老師都十分好奇的問:"媽咪, 你到底想用椅子做什麼?!"

mama我還努力的解釋了一會兒, 老師也很熱心的去找了~

雖然找到了, 可惜, 找到的椅子不是麻嘛屬意的椅子,

所以~改走plan B --"上網買"!

 

網路真的很無敵!! 麻嘛我雖然找到了我屬意的椅子,

可是, 卻意外的被另一個可愛的鄉村風架子給吸引~

A小姐也投票喜歡那架子!

So, plan B又改成了plan C--買了鄉材風的架子囉!

hzw350195.jpg  

哎~計劃真的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們屬意的是白色架子! 可是...可是~~找了好多間網路賣家,

白色竟然"全數"缺貨!!

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 請賣家寄個淺色的來就好~~

收到貨時~~~噢~~我的天! 是較深的原木色!

Fine! 我想我們得自己努力了! 鬥志燃燒~

 

烏龍事件第一發: 我和A小姐竟然"放鬆"到, 忘記在假日去"建國花市"買小盆栽!

就在週日的下午約末四點了, A小姐突然call me "shit!來不及一起去買多肉了!"

我的天天天~~~~~ ((我真的..忘得一乾二淨了....))

只好讓A小姐立刻"火速"衝騎車衝到建國花市....買了可愛的盆栽小飾品

又再隔了幾天, 收到小架子的當天, 換Imama衝到板橋花市去買多肉囉!

離V太的生日, 已經進入倒數計時的階段

1.jpg  

Imama在花市裡, 十分有限的攤位裡, 挑選了五盆多肉

((呵呵~當然也順便幫我自己買了兩盆盆栽))

 

此時, 龍彈第二枚發作: 買不到合尺寸的盆栽盒!

 那zaka風的小架子尺寸也太~~特別了! 竟然買不到適合的盆子

FINE~只好自己DIY!!

最後找到了家裡庫存洋酒-johnny walker的硬外盒, 剪了剪~變成小花盆~

((逼不得以用紙盒啊~~~~))

 

顧不得A小姐還沒下班, 就躍躍欲試的把多肉都從原本的盆子裡挖了出來

也顧不得乾不乾淨, 弄得滿地都是土, 終於~~~~

 

完。工。了!

3.jpg

登登~~~多肉全貌!

加上A小姐選的可愛裝飾~~整個就是可愛到翻過去了啊!

((我是老I賣瓜,自賣自誇))

2.jpg  

立刻把它疊進架子裡......OKOK~尺寸OK!

下一步驟: 用紙膠帶裝飾盆栽外盒吧!

((Imama就說了我不是DIY神人,我只是拿紙膠帶把它包起來...收工!))

4.jpg  

當晚, A小姐更是二話不說的從公司回家一趟打包了膠槍工具, 直殺我家!

而當A小姐奮力趕來我家的同時,

我和恩羽妹妹則先去了一趟書店,採買一些裝飾用品

恩羽說:"我要幫乾媽把禮物弄得很~~~漂亮!"

 So sweet~~一定要寫出來給V乾媽看一看的啊!

5.jpg

晚餐後, 兩個大人, 兩個小孩, 十分"吵鬧"的展開DIY工程

Abby眼巴巴的"緊黏"在我們身邊~眼巴巴的想幫忙

6.jpg

最後在Imama家的最終成品照!

上層的部份, 最後還是決定交給A小姐搞定!

多肉盆留在Imama家, 其他的部份則交給A小姐打包帶走~

 

7.jpg

慶生當天的成品照

吼~~~A小姐~~你很棒哦! 上層整個變得超可愛!!

 

來人吶~~麻嘛想把上面的可愛花束包走.....

((噗~東張西望一下, 如果打包走V太會發現嗎!?))

9.jpg  

生日大祝福~~~~

 

Wish you have a nice day~ happy birthday to vivi

 

 

附上A乾媽的"感人巨作"--生日禮品DIY製作幕後特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