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一個與櫻花及懷舊小火車相遇的美好地方

寂寞的四月,沒有好友在這個月份誕生,看似會很無趣,但是好友V太太嚷嚷著要去阿里山

為什麼?因為~水果日報裡有一張櫻花盛開滿谷的漂亮照片

以及V太太老公嚮往以久的阿里山小火車

噢~吔!看似無聊的四月又因為這次的旅遊而令人雀悅了起來~

 

第一站 蜜蜂故事館 這裡有販售不少和蜜蜂相關的產品

當天在林蔭大道的地方還有園遊會~還真的算是十分熱鬧

而且也有大大的草地可以讓小朋友跑來跑去,是個十分適合帶小朋友去走走的地方

DSC02401-horz.jpg    

第二站 歐都納  位於深山中的世外桃園

離開了蜜蜂故事館~我們開了好~~長的一段山路,準備先入住我們預訂的民宿

呼~我只能說~歐都納真的是有夠深山,有夠遠的啦!

這一路的蜿延~還讓A小姐數度暈車。。不過來到了歐都納~呼~看起來像度假村呢!

cats.jpg  

大致上來說,歐都納的餐點都還不錯吃啦!住的也滿乾淨舒適

不過比較令麻嘛我訝異的是:房內的電視依舊是舊型的大方盒電視呢!

好久沒看到這麼復古的電視了

我們抵達歐都納時天色已黑,大家被山路整得又餓又累,

所以入房稍作休息後就到餐廳用餐

隔天又因為時間的閞係要趕到阿里山,

所以沒什麼照相就火速的離開了這間來不及好好認識的民宿

 

第三站  神禾餐廳  在阿里山山腰的可愛餐廳

歐都納離阿里山真的還滿遠的,我們選擇了民宿老闆說較近的產業道路前往阿里山

沒想到因為路不熟~開錯了路,竟然讓我們一路開到了高雄?

高雄!?有沒有搞錯?我們走了那麼遠?

結果為了省時的我們,反而花了更多的時間才到了我們期待已久的阿里山~~山腰

才到半山腰,我們就已經暈車的暈車,眼花的眼花,於是我們決定停下來好好休息一下

cats.jpg  

這裡的餐點還挺好吃的哦!充滿了養生餐的感覺~

V太太點了南瓜豬肉鍋~是個十分清淡風味的小火鍋~味道應該不錯吧!

另外,尼克杯和A小姐則是因為阿里山產茶,所以點了茶葉鍋~呼~還果然挺有茶葉風味呢!

但是這兩款鍋和麻麻我們一家子點的鍋相較之下,算是清淡口味的鍋了!

I麻嘛和老公點了刺五加豬肉鍋!呼~MENU上寫可提神醒腦~

我們一想到昨晚為了哄小恩羽沒睡飽~立刻亳不猶豫的點了這個鍋,

雖然聽起來很像勞工兄弟的愛

不過~~說實在的! 真的好吃內~味道甘甜,是個滿好吃的鍋哦!

神禾餐廳裡有不少可愛的小角落可供拍照,我們在這裡待了一段時間才緩緩的離開

 

第四站  阿里山 一個與充滿懷舊風情的地方

1.jpg    

來到阿里山剛好是櫻花盛開的季節!~^^~我們也是為了賞櫻花才大老遠跑來這兒的

一到阿里山,立刻直奔懷舊小火車的火車站~一定要完成尼克杯的願望,來企搭小火車囉

說真的!長那麼大了~我好像對阿里山沒有什麼印像

感覺上好像沒來過呢~這裡真的挺漂亮的!整個充滿了懷舊的風情

讓人忍不住想:也許我老了,回憶起這裡,會有股思念的感覺吧?

不過~沿途上開車經過了一些十分危險的路段,讓人看了不禁感嘆~

阿里山上濫砍樹木改種檳榔樹的情況十分嚴重,檳榔樹的抓地力又不足

颱風來了很容易就造成了土石流!看看那光禿禿的山壁~真是令我們觸目驚心

2.JPG  

瞧瞧那光禿山壁的上端那片綠綠的樹!你以為是大樹嗎!?

不是!通通都是細細的檳榔樹~!太驚人了~阿里山上為何充滿了檳榔樹呢?

看了這景象,忍不住又再度替大自然感嘆了起來~

 

第五站  月灣villa

由於A小姐要趕回台北上班,於是我們趁著天色半灰時趕下山

沒想到沿途起大霧~霧大到看不清方向!在這種情況下開山路真的很危險

建議去阿里山遊玩但不住阿里山的上的朋友,一定要趁天還亮時快點下山

我們才開車下山沒多久天就黑了~大霧下我們個個都全神冠注的看路!

只差點沒把眼睛貼在擋風玻璃上了!

好不容易平安的下山送A小姐到了高鐵站~我們開始尋找當天要入住的民宿

由於臨時決定要換民宿,所以麻嘛我和V太太在車上不停的用i-phone搜索著

結果開車的男生們無意間看到了路邊的民宿廣告

號稱台南唯一五星級的villa-月灣!

呼~看它形容的好像不錯!圖片似乎也不賴!我們決定就住這家吧~

不過此時I麻嘛的老公默默的說了一句"南部的民宿要看過再決定要不要住哦!"

啥?!看過才能決定要不要住?? 沒那麼嚴重吧!? 圖片看起來很不錯啊~

一群人沒把D把拔的建議放在心上,在確認還有房型後,就直接殺到了月灣

IMG_1023-tile.jpg  

圖片看起來~似乎還過得去吧?呵呵。。呵呵。。呵呵呵~大致上來說是乾淨舒服啦

可是~可是~它和villa有什麼關係!?五星級這個形容的太誇張了吧?

不過看在它設備都還不錯的份上,還OK啦~呵呵呵~~廣告果然是廣告!

 

第六站  奮起湖 懷舊鐵道便當

在月灣舒服的睡了一覺,早上用了民宿準備的露天早餐吧後,我們決定到奮起湖走走

一說到奮起湖~我想到了~"便當"!

真不知該說是7-11的廣告做的太好,還是奮起湖的名產太有名了

cats.jpg  

我們逛了老街,吃了奮起湖便當!在奮起湖與火車拍照~當然~也買了一些當地的名產回家

就這麼悠閒的走走逛逛加拍照,記取前一天的教訓,我們早早三四點就開車下山了

 

原本以為回程的高速公路可能會大塞車!沒想到這一路走來都挺順暢的~

經過休息站時還下車用了晚餐~回到家時時間剛剛好約九點多!~^^~不太早也不太晚~

結束了三天兩夜的阿里山懷舊之旅~真是依依不捨啊!

這次的阿里山之旅雖然沒有安排什麼特別的景點,不過還是玩得十分開心

感覺上有別於上次的宜蘭DIY之旅!更為健康,也呼吸了不少大自然的芬多精~

下次~~下次我們會去那裡玩呢?? I 麻嘛我忍不住好奇了起來~~~

 

後記

這次的旅遊中,V太太鬼打牆的一直把阿里山說成陽明山

而I麻嘛我則是在旅遊隔天download照片時, 把阿里山說成墾丁!!

這是怎麼一回事兒!?!?!?

一定是阿里山蜿蜒的山路~讓我們在後座飄移到暈頭轉向了~

山路~山路!! 真的是去阿里山時必需先經過的一個考驗!!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