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jpg  

今天總算要來寫麻嘛的又一變髮記啦!!

麻嘛每過一陣子, 都會動自己頂上風光的怪念頭~

繼上一次PO變髮記, 刊上了可怕的冰棒棍插頭照

我都不知道我到底那來的勇氣, 見鬼的放了那張照片

((怪誰!! 手賤的也是我啊~~))

---------------------------------------------------------------------------------

寫文的背景音竟然是: 樓下人家的女兒在罵人的聲音

哎~~真不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 讓她使勁兒的罵~

好吧, 我忍~~~我忍~~我繼續寫文....

((依然罵個不停中...可憐的阿嬤....可是,我又有什麼立場下去說?))

只能偶爾見到她女兒時, 多說她照顧阿嬤辛苦了~要她多擔待一些,耐心一些

希望她開心, 可以少罵阿嬤一些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我不懂她們之間是否有發生過什麼事情

所以~只能淡定的面對這一切~

老人家, 人老了~什麼都忘了~彷彿回到嬰兒時期

也許, 醬子對她是另一種幸福, 至少~重聽, 也聽不清楚女兒吼她什麼

哎~~~離題, 又忍不住嘆氣中

----------------------------------((分隔線again))

 

好好好~~不說感傷的!! 繼續來看麻嘛的笑話~~

((呃....不對哦! 什麼看我笑話~~!! 我這次沒有插冰棍了!))

6.jpg  

這天, 變髮前~帶著麻嘛扁塌的頭髮~來到了很~~久以前曾光顧的設計師那兒

有多~~久沒來了!? 應該有一年以上了吧?? 兩年??

吼, 總之, 久到我都快遺忘它了!

之前來這裡弄頭髮, 是看網路介紹的~

弄了之後, 沒有驚喜, 卻也沒有驚嚇~ ((歹勢~因為我指定髮型嘛~))

但是後來, 卻有朋友和我說, 這個髮型其實滿好看的~

只是當時, 我並沒有將這間髮廊放在心上

IMG_3877.JPG  

2012年給設計師弄的髮型~~~~

((終於被我翻出來, 天吶~才發現是2012年弄的!))

2014-03-10 15.02.00.jpg  

到髮廊前, 麻嘛還做了功課, 自己挑了個喜歡的型要給設計師參考

((不過, 麻嘛我功課作歸作, 老是到現場~~就~~什麼都算了!))

7.jpg  

我只是和設計師說: 我要燙電棒捲的微彎就好

不要"耐操"捲度!! 就算只有一個月就會直~~也沒有關係

因為, 我就是不要Q跌跌~~~

((否則回家一定又會被老爺洗臉!!))

 

設計師說的很清楚, 我聽得很模糊~

最後, 我還是show出了圖片給設計師看~明示設計師~~我是認真的, 要燙卻不要捲!

((哈哈~我無疑是個讓人頭痛的客人吧!!))

8.jpg  

不過, 設計師卻是信心十足哦!

他說, 沒問題~~我會幫你拿捏捲度的, 相信我!!

 好一句相信我!!

 

麻嘛什麼不會!!?? 最會相信人了~~~OKOK~Let you 發揮

 

後來, 我們燙髮時, 接著討論髮色的問題

麻嘛狠下心的, 很想要讓自己亮起來!! 不想再當黃臉婆啦~~~

所以, 竟然, 竟然, 失心瘋的.......想要染~~~杏桃橘~~~~

2014-03-10 16.42.10.jpg  

呵呵~~大概就是比這個顏色低調一丁丁啦!!

設計師也是躍躍欲試, 他覺得我真的該改變一下髮色~才能走出去!

我說:"對啊! 我就是要出去工作了~所以~要告別黃臉婆, 亮麗一些!"

((哎~因為本身自信不足, 只好用外表來讓自己假裝自信))

 

設計師一聽大驚:" 呃~新工作!? 那~我們還是低調一點好了!"

 

 好吧好吧~麻嘛我很隨和的! 於是問設計師建議什麼髮色好呢?

什麼髮色才能又低調又亮麗!?

((有這種髮色? 又低調又亮麗!?))

 

最後, 設計師建議我--紫色!!

 紫色~~~~~!? I'm not sure~~~雖然年前我曾想染紫色!

 

好吧! 我說, 您全權決定好了! 因為兩個髮色都是我沒染過的!

所以. 我都可以接受!

最後, 換設計師糾嗝了~~~~~

 

but anyway~設計師一樣丟下一句, 好, 既然你相信我! 我就決定了哦!

 

好好好~~放心!! 你就do it 吧~~

3.jpg

最後成品---橘紅加挑染紫色!!

5.jpg  

我立刻變身紅髮女郎!!

4.jpg  

一般光線下, 看起來還OK啊~~

這個髮色讓我看似擁有好氣色呢!!

哈哈哈~~雖然剛看覺徥很紅, 但是倒也挺喜歡的!

1.jpg

髮完頭髮的隔天, 我帶著小朋友們來到新北市435文藝特區晃

發現了一個隱身在建築物後的空地

雖然, 沒有人整理, 有不少雜草生長~

可是, 很奇怪, 這裡反而讓麻嘛覺得有種神秘, 寧靜的感覺

 

2.jpg  

滿地的植物就這麼隨興的長著!

看著幸運酢醬葉~想起了小時候玩過的遊戲

將莖的地方輕輕的折斷撕下, 中間會出現一條細細線~~

然後, 兩個人一組, 一人拿一株帶葉去莖為細線的幸運草

將兩株葉子交錯, 一人拉一邊, 看那株幸運草最堅強沒斷~

((不知道麻嘛形容的有沒有人看得懂??))

麻嘛小時候, 長輩教我玩的古早遊戲內~~(很老<--憶當年症狀))

 

9.jpg

晚上, 我也帶著A比比去家附近的髮廊剪頭髮

這小妞~到了髮廊, 突然不想剪瀏海了!?

早說嘛~~嚇得人家剪頭髮的設計師差點掉剪刀

((呵呵~沒有掉啦! 只是突然喊停~設計師嚇一跳!))

 

10.jpg

這天, 因為我們從435藝文特區回家,

途中經過了麻嘛曾寫文介紹過的-甜心坊

又進去買了和上次不一樣的點心回家囉~

A比比選了"薰衣草奶酪"

((店員有嚇一跳, 她說:呃~不常有小朋友選薰衣草口味的內...))

呵, 其實麻嘛我心裡很清楚,

A比比完全是以為上面的橘色凍是"小熊軟糖"吧!

11.jpg

恩羽妹妹選了一個好漂亮的慕斯蛋糕--小紅帽!

哇~~好可愛的名字啊!!

麻嘛在現在有試吃!! 真的十分輕爽~我好愛!所以~

妹妹要買小紅帽, 我立刻舉雙手贊成~~

哈哈哈~~因為, 麻嘛打算回家和妹妹搶食!!

12.jpg  

完全有被麻嘛訓練到吼~吃前還會等我拍照~

乖~~~~

13.jpg

這天, 換了個新的髮型(雖然沒有大突破), 不過, 髮色倒是創了麻嘛本人的尺度了

但是,我很喜歡這次的改變, 讓我看似活潑了一些!

和小朋友到435藝文特區, 發現了一處以往未曾注意到的寧靜角落

我請家中大姐幫我暫時陪伴小朋友們溜滑梯一下, 自己蹲在這裡好一會兒

我聽見鳥叫, 風聲~~感受到獨特的平靜, 和滿地的生命力, 展翅在樹稍跳躍的鳥

我很喜歡這個不起眼的小角落. 也許, 是因為它像我一樣不起眼

再度就業的計劃, 遇到了瓶頸~

也許是老天爺在告訴我: 我還不夠有自信!?

雖然有些心情低落, 可是~今年的計劃還是不會改變!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