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懷孕三個月後, 確定寶寶有在健康成長, 我和老公就開始幻想著~要幫寶寶取什麼名字好呢??

因為寶寶在肚子裡十分的有個性..無論我們怎麼照~初期到五個月總是不太確定性別究竟是什麼

不知道是男寶寶呢? 還是女寶寶咧!?

肚子裡的寶寶從小就很喜歡故弄懸虛! 不只照超音波時老是夾緊~有時甚至還背對著機器

就是不想讓我們搞清楚她的性別! 不過~有一種說法是:

如果寶寶老是夾緊~~嘿嘿~~那就代表~~她是個女寶寶!

但是!!!!!!!但是~~~~早說了寶寶愛故弄懸虛了嘛~~~~

偏偏肚子又長得尖尖的! 每到市場~~婆婆媽媽一看到我就用那種鐵口直斷的語氣告訴我~

" 啊!! 你這胎一定是男生啦!"

也由於我們老是搞不太清楚寶寶的性別~所以~我們一直在亂取名字!

終於~在五個多月時. 終於醫生告知我們是: 女寶寶!! 六個月時, 為了保險起見~還和醫生確認了兩次!

事實証明~~我家是女寶寶啦!! 所以什麼肚子圓圓是女生. 肚子尖尖是男生的說法~在我身上打破了!

於是我們想: 如果是女寶寶...我們就取名叫 "宥熙"

但是如果是男寶寶~~老公真的是來鬧的! 不是叫 陳意外. 就是叫 陳失誤!

為什麼叫陳意外或是陳失誤咧!? 啊就~~~如果生下來是男生, 表示醫生誤診~

一切都是個失誤和意外~~所以要用這個名字!!

不過..我想..如果真得生下來是男生~應該不會有父母真的用種名字吧!

 

替女寶寶取名叫宥熙後~~老公每天回家就開始對著我的肚子宥熙宥熙的叫...

四個多月下來~叫得還真是順口呢! 不過其實我們也有做心理準備~ 名字可能不能依我們說了算!

畢竟老人家還是有算命的習慣~~總不好為了名字和長輩吵架吧!

 

果然~~老媽對名字有意見! 她還是覺得名字要算過才行! 不能讓我們年輕人說了算~

所以..我們也只好捨棄叫了四個多月的名字~ 讓媽媽帶著寶寶的生辰八字去算名字

經過了幾天的時間~~名字終於出爐囉~~~~鎒鎒鎒鎒~~~~正名即將宣告!!!!!

我們的寶寶確定會叫~~~~~~"陳姿羽" 啦!

網誌相片 

<<姿羽今早奇特的睡姿!兩手還放在同一側咧~~>>

本來有三個名字可選, 有: 陳品希(我喜歡) / 陳冠穎 / 陳姿羽(媽媽愛)

媽媽覺得除了姿羽這個名字像女生的名字外, 其他的都太男性化了~~

但是可能是因為我宥熙宥熙的叫得太順口了~~所以喜歡音有點像的品希~~姿羽也是不錯啦! 但是品希我自己叫起來比較順口!

 

老公決定依媽媽的意思...寶寶就叫 陳姿羽了! 老公說這個名字比較柔和~而且媽媽也愛!

 

呼~~好吧好吧! 姿羽也不錯!! 就叫姿羽吧~~寶寶的名字就這麼敲定了!

 

11月24日.....姿羽臍帶掉下來了的日子!

環球產護中心的阿長特地幫我把姿羽掉下來的臍帶裝好拿到房裡給我!

説姿羽的臍帶很小~~我要小心收好! 可以做成臍帶印章!

臍帶印章!? 這種東西~~老實說我不太想做內! 臍帶~~~看起來又不美!

不過阿長還特地幫我拿來....感覺上我是不是要去做一下!?

 

現在照顧寶寶餵寶寶喝奶已經漸漸順手~~但是偶爾還是會有失誤~~怎麼餵寶寶都不乖乖喝完!

離出月子中心的日子只剩幾天了呢~對於回家要一個人照顧BB多少還是有點不安

今晚護士還要驗收"如何幫寶寶洗香香" 呢! 有點緊張~畢竟今晚七點我要親自幫寶寶洗澡

我可不希望我把軟綿綿的姿羽給弄傷~或是洗太久讓寶寶感冒 / 吃到水 了!

我這個新手媽咪要學的真的還有超多超多了~~幸好有同事可以問~~不然還真是無助!

也許就像我媽說的: 等小孩生出來你就知道怎麼做了~~

果然是....橋到船頭自然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