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我真的..真的...真的....非常驚訝小朋友的學習力之強!

 

早在前一陣子, I麻嘛關注的網路麻嘛QQ Mei介紹了小QQ使用學習筷

我就一直好心動哦! 想讓小朋友們也接觸使用筷子!

咱們是中國人!! 台灣人!! Anyway什麼人!! 筷子可是國粹之一啊!

((呵呵~好像有點太熱血了~~))

雖然心中熱血...卻也擔心太早讓小人兒使用筷子不知道好不好

於是就偶爾爬爬文, 看看專家們對小人兒學習使用筷子的建議為何

 

觀望了一陣子, 也爬了不少文

發現~~其實專家們及麻嘛們, 都覺得...讓小人兒學習使用筷子是不錯的

何況, 我家小朋友一個三歲多, 一個兩歲多...也可以開始接觸筷子囉

於是~麻嘛終於決定~~衝了! 幫小人兒購入人生中的"第一筷"吧!

 

第一雙筷子...麻嘛深怕一個入門沒用好, 以後整盤壞光光

所以還是選了網路麻嘛們介紹過的Edison品牌

姑且不論它到底是不是真的比較優~

看許多麻嘛推說好用, 我就試試看吧

 

 

I麻嘛家的Abby姐姐, 是個Hello Kitty控~

當我問A比比她想要什麼樣式的筷子時, 她毫不猶豫的說"我要hello kitty"

 

至於小妹妹呢~則是指著我已找好的現成筷子圖中"米奇" 說~"我要這個!"

((為什麼問小朋友? 因為我想,她們喜歡,才會想用啊!))

I麻嘛一直試圖著誘導妹妹選擇粉紅色的米妮~

可是......小妹妹恩羽可是十分有主見的指著米奇說:"妹妹要這個!"

8  

((噢~可是粉紅色米妮好可愛內~~嗚~~好吧!麻嘛得尊重你的選擇))

 

下單後, 網路賣家很快的將筷子寄來囉~~

1  

((呵呵..眼尖的你們鐵定嚷嚷:啊不是要買米奇嗎?怎麼多一雙米妮的!))

啊...啊...啊..........麻嘛啞口無言......

 

如果我說....我真的是手滑下錯標....你們相信嗎!?!?!?

><"大概是神~~~的旨意~~我真的下錯了啦!

((我看是我內心太喜歡這雙米妮了! 於是將錯就錯了!多買了一雙))

 

恩羽似乎也很期待新筷子!

筷子寄來了~她蹦蹦跳跳的嚷嚷著叫我拆開~

呵呵..反正今晚就要用了啊! 我就拆開來先教恩羽吧~

4  

首先, 先將大姆指套入較大的套環~

 

5  

再將食指套入另一側上方的套環~

6  

最後, 將中指套入同側下方的套環~

 

7  

登登~~使用方法圖示完成!!

((呵呵..我小時候沒有這種筷子內!天曉得我是怎麼學會的!))

 

 

 

   

麻嘛試用Abby筷子...Hello Kitty不是Edison出的~

筷子晃動時, 會閃閃發光!!

((有沒有發現背景音是恩羽妹妹吵著要和筷子們一起入鏡!?))

好好好...等一下麻嘛就幫你錄一段吼~~

 

 

3  

我會選擇這款筷子是因為....筷子尖端的部份, 它都是做成小圓頭設計

我想..對於初次使用筷子的小妞們來說, 較大的夾面, 應該有助於她們夾菜

第一次使用筷子, 我可不想小朋友心生排斥而不想再用~

 

 

 

    

小恩羽與筷子們相見歡影片

 

 

 

我和恩羽玩了一會兒, 發現恩羽握得挺不錯的!!

沒一會兒, 姐姐也下課回家囉~~哈哈!! 太好了! 剛好可以在晚飯前先教abby使用

 

 

 

..................................((中場教學中))

 

 

 

Abby對於她的Hello Kitty筷子滿意的不得了! 超級開心

因為之前她要求要Hello Kitty筷時, 我曾提醒過她

"如果媽咪找不到適合的Hello Kitty筷,就只能幫你買維尼囉!"

((除了Kitty外, Abby的新歡就是維尼啦!))

 

 

至今還不敢相信.....

 

我們家內心住著阿尼基魂的Abby, 竟然也無法抵擋粉紅色的無嘴怪!?

((呃...Kitty迷別打我...我本人沒有很愛啦!!))

乾媽們笑說:"難道abby是外剛內柔型的孩兒!?"

 

 外剛內柔!? 這是什麼道理!?

照這個理論來說,

那我們家那個嗲聲嗲氣的恩羽妹妹.....硬是要選米奇不就代表了.....

她是"外柔內剛"的假公主!!!!!!!!!

 

天吶~~~筷子哲學真是太~~深奧..又太~~傳神了! 失敬失敬!!

 

 

 

結束了與abby的筷子教學後,

麻嘛立刻打鐵趁熱的舉行了"夾夾大競賽"

 

將家中的泡綿積木全都推到電視前方的空地

然後, 讓abby和妹妹都拿好自己的筷子~

講解.....媽咪數到十~~你們就把積木夾到沙發上.

看看誰時間到時夾得多...就是今天的夾夾小公主!

 

預備~~~~~

 

 

開始~~~~!!

 

 

麻嘛我十分努力的吵熱場子..激發她們遊戲的熱血~~

加油...加油...加油!!! 不可以用手哦~~把左手放到背後喲~~~

((麻嘛我是如此聲嘶力捷的吶喊著...........))

 

妞兒們也十分努力...邊笑邊熱血的努力夾積木......

 

 

....................................

 

 

 

沒畫面..沒真相!!((嗚~麻嘛捶心肝自己加油的太使勁兒~忘了錄下實況!))

 

 

真的很有趣內!!

 

終於...麻嘛我數到十了!

 

恩羽略勝一籌!

((我想是因為恩羽較早練習啦~abby又有點左撇子的傾向))

麻嘛我沒有宣佈是誰獲勝~只說兩個小公主真是太厲害了~一下就學會囉!

晚餐前~~我們完成了筷子教學. 也結束了一場十分熱鬧有趣的夾夾大賽

 

阿姨煮好飯囉~~晚餐驗收成果發表會....start!!

15  

恩羽首先挑戰~

14  

沒有問題!! 高麗菜入口~!

 

13  

姐姐的第一擊敗陣~~忍不住還是用手了~~

不過沒關係~多試幾次就好了!

10  

上手!! ((可是注意..abby改用中指和無名指了~~))

沒關係...先讓她享受一下成就感..等下再教她將手指重新套好!

11  

啊~~~~嘴巴張得無敵大~~~

16  

呵呵....高麗菜入口!! 終於吃到了~~~^^~~~

 

 

今天的晚餐妞兒們吃得挺快的哦!

而且也很開心可以擁有自己的筷子~

對她們來說, 這可以"我又長大了"的象徵哦!!

 

妞兒們今天才第一次使用筷子~麻嘛我的教學也十分簡易~

可是...小朋友們幾乎五分鐘不到...就學會了!

成果真是令我驚訝~~

小朋友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內.....就像一塊大海綿一樣, 不停的吸收著知識

這更讓我體驗到~~

在小朋友面前千萬不能亂說話. 而且, 也要更加注意自己的行為舉止

因為, 身教真的重於言教呢~~

 

還有.......小朋友的記性其實滿好的! 不能再以為小人兒們什麼都不記得而亂說亂做

到時候...後悔真的都來不及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